快新聞/將全民適用「快篩陽=確診」採檢站變給藥站 黃珊珊:台北市準備好了
黃珊珊視察松山機場防疫篩檢站。(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快篩陽視同確診」適用對象也逐步擴大,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鬆口,大概下週就會開放全體人試用,快篩陽經醫師診斷後確診,根據適應症可使用抗病毒藥物,預計屆時採檢站也將轉型成看診給藥站。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市一直主張快篩陽且有症狀就及時服藥,因此早就做好相關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代表出席追思禮拜悼念鄭達志 蔡英文:團結彼此拒絕仇恨與暴力

快篩陽經過醫師診斷可以視為確診,從原本的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擴大到65歲以上長輩適用,明起再新增山地、平地原住民地區及離島地區居民。

被問及,何時會再擴大開放快篩陽視同確診?陳時中表示,專家會議再度確認抗病毒口服藥的適應症,確認後「很快,大概下禮拜就會開放全體人都可以適用」,快篩陽醫師診斷就是確診,確診後根據適應症就可以使用藥物。

至於採檢站之後將何去何從,陳時中說,會轉換成看診與開藥站,仍會有專門給PCR採檢的部分,只是數量變少,看診給藥的功能則提高,讓確診者不用進到醫院以減少院內感染風險。

黃珊珊下午視察松山機場防疫篩檢站,對此強調台北市一直主張快篩陽且有症狀就及時服藥,因此早就做好相關準備,北市規劃的疫情急門診、車來速現在是採檢PCR為主,將來都會轉成院外看診拿藥,並且是以症狀為主而不是看PCR。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PCR陽性確診Ct值16 自曝確診過程感謝醫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