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起嚴防強降雨劇烈天氣 週六陽光再露臉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圖/取自氣象局直播 )

氣象局今進行天氣預報,預報員伍婉華表示,今明2天天氣型態差不多,今天下午開始到週六因梅雨鋒面影響,各地屬於會下雨的天氣型態,山區要注意局部大雨或雷雨,一直都週六鋒面減緩,各地氣溫開始回升,有機會看到陽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邱奕勝首露面坦言黨提名張善政「非常錯愕」 親曝怒退群理由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說明全台未來天氣慨況,鋒面正在逐漸南下,預估今天開始到週五會影響天氣,週六開始鋒面向北移動隨後轉變西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這道梅雨鋒面的對流雲系強強弱弱,鋒面逐漸靠近,在西南邊海面是個大低壓帶向台灣輸送,導致天氣不穩定,隨著鋒面南下,加上中南部可以看到陽光,受到太陽照射激發午後對流,今天到明天在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下雨時間長,會下陣雨或雷雨,花東地區亦同。

預估下午一直到週三,西半部和東北部地區會出現局部性大雨,今傍晚開始一直到明天這段時間,會有一陣比較大的雨勢,會帶來短延遲的強降雨,北部地區也可能出現局部性降雨,這種天氣型態會持續到明天。

溫度方面,今天白溫高溫比昨天略降一點,北部和東北部最高溫剩26度,花東地區27度,中南部地區可達30度左右,週三到週五鋒面都在台灣上空南北徘徊,週四各地也會下起陣雨或是雷雨,其中西半部地區和東北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性大雨。

在未來一週天氣預測,週四週五鋒面仍在台灣上空,週六鋒面開始向北移動,加上西南風氣流影響會持續好幾天,預估週六開始天氣會比較好轉,各地氣溫回升,中南部迎風面地區會有局部短暫性陣雨雷雨,澎湖金門馬祖亦同,其他地區可見到陽光。

這三四天到週五受到鋒面影響,各地每天溫度變化不大,週六鋒面北移西南風影響,各地氣溫回升,在梅雨鋒面影響期間,不會一直下雨,屬於雲系一離開雨就停的天氣型態,但要注意對流雲系的強度,可能會帶來閃電、強降雨,轉變成劇烈的天氣型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表態願武力護台 王丹分析「關鍵點」中國受到震撼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