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炳坤PCR陽性確診! 自曝「半夜被喉嚨不舒服叫醒」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北市府繼副市長黃珊珊、市長柯文哲確診後,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自己快篩陽性,等待核酸檢測結果。蔡炳坤稍早透露,傍晚時分確定PCR檢測結果為陽性,開始進入7+7的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A挺台聲量擴大! 日本捷克等國聲援台灣參與

蔡炳坤今日下午原本應該與黃珊珊等官員列席台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不過遲遲未出現,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說明,蔡炳坤因快篩陽性,目前在家隔離。

蔡炳坤晚間透過臉書文章說,「終於可以暫時卸下戴了兩年多的口罩,一個人隔離在獨立的空間!」他透露,昨天下午好友送來兩包粽子,一包分送給辦公室同仁,心想另外一包帶回宿舍,「說不定哪天確診了,就能派上用場」。

蔡炳坤回到宿舍吃完晚餐後,感覺喉嚨有點癢癢的,心中想著難道是不小心著涼了,趕緊多喝點溫開水,起身做個甩手功、洗個熱水澡,早早就睡了,結果半夜就被不舒服的喉嚨給叫醒,驚覺是不是該篩一下。

「還以為是眼花、睡眼惺忪,一線看成兩線,再仔細端詳,沒錯!一粗一細,我也加入快篩陽的行列了!」蔡炳坤補充說道。

蔡炳坤提及,「快篩陽等同確診」的政策最快2天後才會實施,所以依照現行SOP走,一早預約醫院PCR檢測、帶著健保卡、裝好快篩陽試劑、聯絡防疫計程車,這些平常就在協助處理民眾需求的事,自己也親身體驗一次。

他在文末表示,到了傍晚時分,確定PCR檢測結果為陽性,開始進入7+7的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蔡炳坤謝謝大家關心,也提到自己跟柯市長一樣,停班不停工,每天在線上參加或主持會議,唯一的不同是,一個人獨立空間隔離,終於可以暫時取下戴了兩年多的口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貨源充足! 8大通路亞培家用快篩劑不再每人限購1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