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影響!林嘉愷曝2地區「這時間點」之前:注意局部大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5)日鋒面仍在臺灣附近,大氣較為不穩定,各地皆有陣雨或雷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中央氣象局提到,今、明(25日、26日)兩天鋒面影響,臺灣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今日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這段時間」西半部及東北部都要注意局部大雨。

更多新聞: 錯過再等14年!難得一見「月掩金星」特殊天象 本週五中午登場

林嘉愷透過臉書發文「受到低壓帶的影響,昨晚到今天清晨降雨增多,高雄跟屏東都出現短時強降雨」,0點至一點屏東林邊62毫米,高雄苓雅56毫米,一點至二點屏東里港57毫米,二點後降雨漸減緩「低壓帶一直影響至週五,因此週五前西半部及東北部都要注意局部大雨」。週六起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仍有短暫雨,氣溫方面大多偏高,北部及東北部稍偏涼一點,其他只有清晨稍涼而已。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5)日鋒面仍在臺灣附近,大氣較為不穩定,各地皆有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降雨會比較持續,北部地區的降雨較為短暫,留意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特別在中部山區甚至有接近豪雨等級降雨的機會,東部、東南部地區的降雨則較局部、短暫,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山區活動需多留意天氣變化。

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大多落在22到25度,白天高溫上,北部地區預估約23到25度,中部及東部、東南部地區則約26到28度,體感較為溫暖舒適,南部地區仍可以達到接近30度左右的高溫,感受上較為悶熱。


鋒面影響!林嘉愷曝2地區「這時間點」之前:注意局部大雨
林嘉愷表示「週五前西半部及東北部都要注意局部大雨」。(圖/翻攝自林嘉愷臉書)


更多新聞: 還好嗎?Makiyo帶球嫁 才結婚3天「態度轉變驚人」引粉絲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