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溫37.2度恐確診!台大醫曝「老人確診4大症狀」:應速快篩
台大急診醫學部臨床教授李建璋透過臉書發文指出,老人得到COVID的時候,可能有4大非典型症狀。(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全民「快篩陽視同確診」預計最快將在週四(26)日上路。台大急診醫學部臨床教授李建璋透過臉書發文指出,老人得到COVID的時候,可能有4大非典型症狀,若發現這些症狀「先使用快篩檢驗,陽性就可以盡早投藥」。

更多新聞: 最頂美魔女是誰?「47歲生3胎」被大批網友點名 連林志玲也輸她

一、微溫:老人的發燒並不是青壯年的38.3度C,美國感染科學會認定,老人口溫37.8C一次,或是37.2C二次,就是發燒,是一個強力的感染證據。

二、吐瀉:很多老人經年久咳不止,用咳嗽和喉嚨痛很不容易辨識新產生的新冠,很多的時候是以呼吸喘甚至直接呼吸衰竭表現,這些表現還算典型,相對的非典型的腸胃道症狀具有特異性,在流行期間,老人持續的嘔吐或是腹瀉,也是新冠的一種表現。

三、譫妄:超高齡長者、巴金森或是失智症患者、或者是曾經中風的病患,感染新冠時可能產生急性腦功能障礙,以譫妄的形式表現,譫妄是一種突發性認知障礙,以胡言亂語或是妄想症狀表現。

四、跌倒:對於孱弱的老人,長期肌少肌弱,全身性的感染造成的倦怠衰落往往用跌倒,甚至是外傷性腦出血表現。

李建璋提醒,如果家中的老人有新發生的上述4大症狀「先使用快篩檢驗,陽性就可以盡早投藥,如果快篩陰性,症狀依然沒有好轉,切記莫延,應就醫尋求PCR診斷」,因為快篩診斷通常是在病毒量高的時候才會呈現陽性,初期會有30%到40的偽陰性。

更多新聞: 錯過再等14年!難得一見「月掩金星」特殊天象 本週五中午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