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考慮提前放暑假? 侯友宜:已有一套制度面對疫情
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都有一套制度,都是用這套制度來面對疫情變化。(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燒進校園,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鬆口,校園是否提前放暑假最慢26日會公布。先前台北市宣布高中以下本週實施遠距教學一週,新北市未跟進引發家長抱怨,新北市會不會也提前放暑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都有一套制度,都是用這套制度來面對疫情變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通勤族注意! 桃捷28日起「離峰時間」直達車不開了

台北市校園可能提前放暑假,雙北是共同生活圈,新北市否也有考慮提前放暑假引發關注。侯友宜今日上午到議會出席市政總質詢時回應,新北市從一開始就是用高風險、低風險判斷教育防疫措施,因為新北市就是台灣的縮影。

侯友宜說,除了校長、教師、家長,還有很多專家、教育局都有討論,該採線上教學就線上,該實體或分流教學也一定會做好,尤其若家長無法照顧孩子,相關單位也會啟動基本照護,這套措施從一開始就沒有改變過。

侯友宜強調,不管外面怎麼變,新北市就是用這套制度來面對所有疫情變化。侯友宜說,這段時間是高峰期,新北現在也還在相對高點上,新北市的制度都已做好完善配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勇腳不喊累!超萌范將軍接駕白沙屯媽祖 網友感動:不知不覺就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