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真的要復刊了!集英社證實推特「富樫義博」是本人帳號
昨(24)日晚間,推特出現1個帳號,自稱是獵人作者「富樫義博」,並秀出手稿內容,對此集英社出面證實,該帳號確實為富樫老師本人。(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右圖/翻攝自推特「富樫義博」)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日本動漫《HUNTER x HUNTER 獵人》自1998年開始連載後,人氣一直居高不下,不過至今已休刊3年,不少粉絲都相當期待後續劇情,而在昨(24)日晚間,Twitter上突然出現1個帳號,自稱是獵人作者「富樫義博」,並秀出手稿內容,引發熱烈討論,至於該帳號是不是就是富樫義博本人?對此,集英社也出面發聲。

更多新聞: 路邊柴犬「只剩1顆頭」可愛模樣變超詭異!飼主曝真相網友全笑歪


《獵人》真的要復刊了!集英社證實推特「富樫義博」是本人帳號
昨(24)日晚間,推特上突然出現1名為「富樫義博」的帳號,該帳號上傳了一部份的手稿內容,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推特「富樫義博」)


昨(24)日晚間,推特上突然出現1名為「富樫義博」的帳號,該帳號上傳了一部份的手稿內容,但並不確定是哪一部漫畫,該帳號還發文寫道「暫時還有4話」,瞬間引發討論,不少粉絲都認為這上傳的手稿就是《獵人》之後的劇情,但該篇文章的真實性也備受質疑,畢竟《獵人》實在太受歡迎,時不時就有人假冒富樫本人發文。

《獵人》真的要復刊了!集英社證實推特「富樫義博」是本人帳號
事後《一拳超人》作者村田雄介轉發了這則貼文,讓可信度大大增加。(圖/翻攝自推特「村田雄介」)


不過事後《一拳超人》作者村田雄介轉發了這則貼文,讓可信度大大增加;除此之外,《光速蒙面俠21》作者稲垣理一郎也證實那帳號的確是本人。而在過了1天後,今(25)日集英社正式回應,表示「我們也聽說那是富樫老師本人的推特」,證實了該帳號確實為作者本人持有,不過集英社也表示,此帳號不是公司所管理,所以對於貼文內容,沒有辦法做更多解釋。

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暴動,狂喊「時間終於開始流動了」、「酷拉皮卡終於可以下船了」、「準備下船了」、「酷拉皮卡都暈船了」、「感動,所以有生之年有機會看到結局了嗎?」、「今年能看到一話就感恩戴德了」、「你同期的鳴人都當火影,小孩都長大了,你還在船上當工讀生」;但也有網友認為「他可沒跟你說1話要幾年」、「4話能下船?當初開的支線我覺得不好收耶」、「不要小看拖稿的決心,你以為回程不用搭船嗎?」、「劇情這種斷點要在4話內收掉?我很懷疑」。

《獵人》真的要復刊了!集英社證實推特「富樫義博」是本人帳號
網友們不斷點名的「酷拉皮卡」(左),其實是《獵人》的1名角色,由於劇情關係,至今仍困在前往暗黑大陸的船上。(圖/翻攝自推特 HunterxHunterSc)


事實上,網友們不斷點名的「酷拉皮卡」,其實是《獵人》的1名角色,目前劇情還停留在「貪婪之島篇」,而酷拉皮卡仍困在前往暗黑大陸的船上,因此「酷拉皮卡什麼時後才能下船?」這段話成為了不少粉絲拿出來催富樫的名言,也衍生出不少迷因。

《獵人》真的要復刊了!集英社證實推特「富樫義博」是本人帳號
「酷拉皮卡什麼時後才能下船?」這段話成為了不少粉絲拿出來催富樫的名言,也衍生出不少迷因。(圖/翻攝自《Dcard》)

至於作者富樫義博,真正休刊的原因則眾說紛紜,有人說是長期腰痛手傷,但也有人認為是在照顧小孩,更有人說是冨樫老師太懶惰,整天都在打電動。不過,過去冨樫曾在《週刊少年JUMP》創刊50周年的感想區中坦言,說自己畫漫畫賺到的錢不多,薪水有70%都在繳稅,完全賺不到錢,也讓他失去了創作動力;讓不少粉絲推測,這很有可能就是他遲遲不連載新劇情的主要原因。

更多新聞: 捕獲野生王祖賢!55歲披海青「現身法會」近況曝光網狂讚:是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