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長選戰開打 蔡培慧對決許淑華

國民黨中常會5月25日通過提名,徵召立委許淑華參選南投縣長,對上民進黨的蔡培慧,也讓年底的南投縣長選戰,呈現兩個女人的戰爭。蔡培慧表示,南投縣這些年來基礎建設沒做好,人口外流嚴重,應該換人換黨做做看。對此,許淑華則冷回說,林明溱做了兩任,本來就該換人了。

更多新聞: 桃園破冰?藍基層不滿早有預警 前發言人揭朱「致命傷」成跛腳主席

完全不讓人意外!5月25日星期三,國民黨中常會徵召立委許淑華參選南投縣長,也讓年底南投縣長的選戰,呈現藍綠女將對決的局面。

民進黨早就點將確定,由前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出征,要在長期以來由國民黨執政的南投縣力圖改變。

南投縣長選戰開打 蔡培慧對決許淑華

南投縣長參選人(民)蔡培慧表示,「我相信任何一個政黨要推出縣長候選人,一定要會做事,專業實在會做事,這是基本條件。那針對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我在地方聽到的聲音,都是兩個聲音,一個是要換人做,第二個是要換掉地方勢力,因為南投人對過去十幾年來,沒有基礎建設、沒有進步,已經非常灰心,所以希望能夠換人做。」

蔡培慧說,地方鄉親期待南投能有嶄新面貌,唯有讓「會做事、真實在」的蔡培慧當選縣長,才有可能讓南投升級。但國民黨的許淑華則借力使力,說「本來就要換人了啊」。

南投縣長選戰開打 蔡培慧對決許淑華

南投縣長參選人(國)許淑華說,「本來林明溱縣長就已經兩任屆滿,本來就應該要換人。選民也比較期待看到的是,訴諸我們自己地方的政見,那蔡培慧前執行長,她過去也在有一些學界待過,也在不同的團體待過,她所訴求的重點也是如此,所以我們兩個,一開始的時候都有提過,我們都期待這是一場君子之爭。」

兩人資歷比一比,民進黨的蔡培慧,出身南投縣魚池鄉,曾任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第9屆不分區立委、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而國民黨的許淑華,南投市出生,現任立委,曾任南投縣議員以及南投市長。以過去2016年及2020年的總統大選來看,國民黨的票,都輸給民進黨,尤其2016年大輸5.3萬票。這次的縣長選戰,誰勝誰負,再次受到矚目。

(民視新聞/張家維、劉朝陽、余壽生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會再發振興券? 羅秉成:現階段沒有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