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臨停下貨 阿嬤冒險衝路中央招公車

公車站前違停情況屢見不鮮,高雄有民眾拍到阿嬤等公車,卻因為小貨車臨停下貨,擋住視線,逼得阿嬤得站到路上招車,公車也沒辦法停靠,相當危險。影片拍攝地點在覺民路,路幅不寬,但周邊店家林立,不少民眾買東西臨停,和公車爭道,警方光是這半年來,就已經開單告發32件。

更多新聞: 科技副總撞死騎士「發聲明」惹爭議!新竹縣警局說話了

老阿嬤拉著菜籃等公車,看到公車到站,趕緊衝上馬路招車,會這麼危險,就因為站牌旁有小貨車臨停下貨,擋住視線。而這樣的情況其實公車族很有感。

等公車民眾說,「對啊對啊都會看不到車子過來,比較危險公車有時候也會看不到我。」

等公車民眾說,「尤其箱型車的話就真的(擋視線),我們都要走出去看(車來了沒),不只這邊很多地方都是。」

貨車臨停下貨 阿嬤冒險衝路中央招公車

實際來到影片拍攝地點,高雄三民區覺民路,這條路幅不寬,但周邊店家林立,不少民眾為了買東西,不惜紅線臨停和公車爭道,不但危險,也造成等公車民眾的困擾。

等公車民眾說,「公車就沒辦法靠近停,我們就比較沒辦法上車啊,商家比較多啊買東西就會臨停。」

貨車臨停下貨 阿嬤冒險衝路中央招公車

等公車民眾說,「臨停比較多啦!這邊都有商家店。」

公車站違停情況嚴重,尤其是沒有停車格的商業區,臨停情況非常多。但按照規定,公車站10公尺不能停車,否則可處最高1200元罰鍰。覺民路違停情況嚴重,警方也加強取締,當場就抓到一台貨車臨停,開單告發。

高雄三民二分局交通組長高志正說,「本年1月1日迄今在該址,違規停車的案件就有32件。」

不只覺民路,其實公車站違停情況屢見不顯,公車無法靠站,不只造成民眾上下車危險,尖峰時間甚至能因此交通大打結,為了自己一時方便,犧牲的卻是其他人的權益。

(民視新聞/曾虹雯、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25日傍晚五股大雨 擋土牆崩落險沖垮民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