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退卡針4美元超盤?3C達人曝材質大有來頭 實測:怎麼凹都不彎
蘋果原廠退卡針價格驚人引發討論,3C達人「Tim哥」及「廖阿輝」透露,這個退卡針會這麼高昂,其實是因為它的材質大有來頭。(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知名科技公司Apple日前在美國推出自助維修服務,供用戶自行供買零件,然而,一個要價4美元(約台幣118元)的退卡針卻意外引發討論,被嘲諷是在販買信仰,對此,3C達人「Tim哥」及「廖阿輝」透露,這個退卡針會這麼高昂,其實是因為它的材質大有來頭,且硬度驚人,讓人怎麼凹都凹不斷。

更多新聞: 花錢買到鬼故事!夫妻裝潢遇超雷設計師 強調掌握5要點省錢又省力

Tim哥科普,蘋果原廠退卡針是採用由加州理工學院團隊開發的液態金屬合金,蘋果早在2010年,就跟該公司接洽,取得消費電子產品中的獨家使用授權,由於液態金屬合金備有獨特的原子結構,具有極佳的耐磨損、超高硬度、高抗蝕性與輕巧等優勢,相較一般傳統的合金更加耐用。

蘋果退卡針4美元超盤?3C達人曝材質大有來頭 實測:怎麼凹都不彎
廖阿輝實測蘋果退卡針的堅固程度時,發現無論他怎麼凹,退卡針的毫髮無損。(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廖阿輝作為退卡針的收藏家,將蘋果最新的退卡針與舊版及台幣3元的退卡針做比較,發現最便宜的退卡針,可以輕而易舉直接對折,舊版的用力點也能凹,唯有最新的怎麼折都不會彎,即使借助桌子的力量,也無法改變它的形狀,也讓Tim哥不禁感慨,沒想到一個小小的退卡針,也有這麼多學問。
蘋果退卡針4美元超盤?3C達人曝材質大有來頭 實測:怎麼凹都不彎
廖阿輝實測舊版及台幣3元的退卡針,發現最便宜的退卡針,可以輕易對折,舊版的用力點也能凹。(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更多新聞: iPhone 13系列哪款當「過渡機」最保值?果粉點名2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