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累計327萬人發燒 專家:染疫數恐被低估

北朝鮮疫情持續嚴峻,從當局4月通報首起發燒病例至今,累積發燒病例已超過300萬人。不過北朝鮮防疫也是相當特別,先前宣稱疫情穩定,民眾不必接種疫苗,如今當局又宣布,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要大規模檢測河水與空氣。

更多新聞: 遠赴烏克蘭參戰3個月!「李根大尉」回南韓近況曝:傷勢嚴重要人攙扶

人員全身防護衣包緊緊,仔細聆聽長官叮嚀。北朝鮮疫情嚴峻,這些人員提著大型容器,要去河流與湖泊等地方,檢測是否有新冠病毒。

平壤當局5月27日通報,單日新增發燒病例高達10萬460例,死亡則是1例。而官媒26日報導,當局已對大同江與普通江進行水質檢測,以確保飲用水安全衛生,以及避免疫情擴散。

平壤市衛生防疫中心副主任趙崇恩說,「包括大同江與普通江,還有空氣與污水都會進行檢測,以全面避免疫情擴散。」

北朝鮮防疫風格相當特別,先前宣稱疫情穩定,民眾不必接種疫苗,如今當局不是要讓民眾接受檢測,而是要檢測河水與空氣。北朝鮮累計327萬人發燒 專家:染疫數恐被低估平壤市衛生防疫中心副主任趙崇恩說,「採集發燒患者的樣本,也舉行課程來改善檢測技術。」

北朝鮮從4月通報首起發燒病例至今,累積發燒病例已327萬人,雖然近期發燒病例數與死亡數都有下降,但專家認為,北朝鮮只公布發燒病例,染疫人數可能被低估,實際疫情難以確認。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兒子娶媳「付不出聘金」單親辣媽出招 老臉不要了!先把女方爸爸追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