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烏注定戰敗 車臣領導人:下個收拾波蘭

俄國持續對烏克蘭發動進攻,烏東頓內次克地區再成目標,此外聶伯城的一座軍事設施也被俄軍擊中,約有10死30多人傷。烏克蘭外長再次喊話,要西方國家快提供他們重裝武器抵抗俄軍。但挺俄的車臣領導人回嗆,烏克蘭注定戰敗,且下一個會被俄國鎖定的目標將是波蘭。

更多新聞: 遠赴烏克蘭參戰3個月!「李根大尉」回南韓近況曝:傷勢嚴重要人攙扶

頓內次克遭俄軍火箭炮布拉提諾猛轟,烏克蘭外長稱,這就是21世紀戰爭的恐怖樣貌。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說,「俄國唯一比我們強的優勢就是武器比我們多,如果你們真的關心烏克蘭想要烏克蘭趕走敵人,快送多管火箭砲給我們。」

烏克蘭外長再次公開喊話,要強國快提供他們武器,而且還點名要殺傷力強的多管火箭炮。西方國家不只軍事援助,還經濟制裁俄國,惹得俄國外長回嗆,西方國家一連串的行動,無疑是對俄全面宣戰。

俄國外長拉夫羅夫說,「西方國家對俄全面宣戰而且一點也不隱藏。」

向來親俄,但還沒真正出兵烏克蘭的白俄羅斯,認為自己飽受威脅,決定要派出戰鬥部隊,到與烏克蘭接壤的邊界地區。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說,「我們預測美歐北約會持續與俄對抗,白俄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政經和軍事壓力。」

同樣也挺俄的車臣領導人,更直言烏克蘭遲早會臣服於俄國,力挺烏克蘭抗俄的波蘭,就是下一個要被收拾的目標。

車臣領導人卡德羅夫說,「烏克蘭的命運已成定局,我感興趣的是波蘭他們接下來會怎樣。」

飽受戰火威脅,物資醫療都嚴重不足的烏東民眾,只能躲在地下室求生,有民眾說不管誰當家,只要讓他們能繼續活下去就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兒子娶媳「付不出聘金」單親辣媽出招 老臉不要了!先把女方爸爸追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