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月有望公布邊境開放政策 侯友宜提4點考量
針對邊境放寬,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提出4點注意事項,包括關注變異株發展、入境國家的風險、保全醫療量能及國內的群體免疫。(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邊境放寬政策預計下個月出爐,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提出4點注意事項,包括關注變異株發展、入境國家的風險、保全醫療量能及國內的群體免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批周玉蔻施壓警政高層 嗆密錄器有變造退政壇

侯友宜表示,邊境開放是未來趨勢,大部分國家都是在疫情相對穩定底下,朝向邊境開放,但必須要幾個重要因素,一是國外疫情變化中變異株的發展,以及全國在開放的過程中,入境的風險,要做好入境國家的評估,用高中低風險,有步驟、有章法,逐步採取順序開放。

此外,侯友宜說,最重要的是要保全醫療量能,畢竟開放後醫療量能勢必會受到挑戰,為此,國內的群體免疫一定要大幅提高,尤其第三劑的施打率,以及長者和免疫不全者的第四劑,一定要施打到一定比例。

侯友宜認為,邊境開放是趨勢,但一定要保護醫療量能,以及有層次、有節奏採高低中風險來逐漸開放,更重要的要有群體免疫,且要了解國際趨勢,做好萬全準備,過程中政府也要向國人清楚說明,並且與地方做好充分準備,才能讓民眾安心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想當300哥?他精算「購車神公式」勸別打腫臉亂買 網友讚爆:超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