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列食材費疑惑「自己煮有卡省?」 網曝關鍵點:並沒有!
網友熱議自己煮有比較省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不少民眾選擇減少外出,宅在家救台灣,以前三餐老是在外解決,現在也開始下廚學做菜。不過有網友到超市購買料理食材,把費用攤來開一看,發現好像也沒有比較省,許多人看完後都認為,煮大量才省,一兩人份其實沒有比較省,但健康無價。

更多新聞: 他喊「車子故障」PO照請假!老闆抓包「3年前網路舊圖」員工下場慘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們家最近開始嘗試自己下廚,跑到連鎖超市去購買食材,總共請老婆煮分成六餐,可以供2個人吃三次。食材總價483元,包括132元的豬里肌肉兩盤、113元牛肉片、55元空心菜、47元敏豆、9元紅蘿蔔、55元高麗菜、36元的米飯、18元雞蛋、7元蒜頭、11元洋蔥,不算水電瓦斯人力費用,平均一人一餐80.5元。

他補充提到,食材會到連鎖超市購買,是考量到大部分小家庭或上班族去傳統市場比較不方便,所以才想說測試一下,到底自己煮派跟外食派哪一邊比較省,另外他們會等食物冷卻後,利用保鮮膜放到冰箱冷藏,帶便當去公司上班,用電鍋加熱其實味道不會差太多。

許多網友認為,「自己煮是健康,但並沒有比較省好嗎」、「沒比較省啦,但可以比較健康」、「沒比較省,但一定會比較健康」、「把時間成本人力成本那些算進去沒比較省啦」;但也有人認為,關鍵在於買食材的地點,或是份量的問題,「去傳統市場買菜更便宜」、「要去傳統菜市場」、「要自煮需要去菜市場買比較好」、「一次煮大量才省 一人份超級貴」、「煮多人吃才會比較省 少人數又貴又找麻煩」。

更多新聞: 超商熱狗怎麼挑?店員曝「肉嫩汁多」秘訣:靠這2關鍵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