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猴痘疫情擴散23國 WHO:對全球公衛構成「中度風險」
全球23個猴痘未流行國家中,出現257例確定病例。(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全球23個猴痘未流行國家中,已出現257例確定病例,因此,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猴痘對全球整體公共衛生構成「中度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軍機頻擾台雙城論壇未解? 蔣萬安、郝龍斌齊喊:中國要釋放善意

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衛組織(WHO)表示,如果這種病毒發展成人類病原體,「擴散到幼兒、免疫系統低落等嚴重疾病風險較高的族群,公共衛生風險可能變得很高。」

世衛在聲明中指出,「截至5月26日,共有257個確診病例和120個疑似病例,這些病例來自23個猴痘未流行國家。目前還沒有死亡的報告。」

世衛表示,猴痘突然一下子出現在幾個非流行國家,表明有一段時間未被發現,近期傳染鏈正在擴大,隨著猴痘流行和非流行國家擴大監測,預計未來將有更多的病例。

報導指出,猴痘是一種溫和的傳染病,在非洲西部和中部的部分地區流行,它會通過密切接觸傳播,因此建議透過自我隔離等衛生措施進行防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觸者居隔書也可補發 唐鳳:6/19前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