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這國小「高規格畢業考」!5人5室開考、老師親送考卷到家
雲林縣誠正國小畢業考採「5人5室」考法。(圖/翻攝自雲林縣誠正國小幸蝠專區臉書粉專)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現在也延燒進校園,根據教育部各級學生確診個案統計,從今年1月1日至5月30日下午4時為止,已經累計有19萬3578名學生染疫,其中有19萬2934例都是本土個案。疫情非常時刻,許多學校都暫停實體課程,不過最近正逢畢業季,應屆畢業生也面臨了畢業考問題,雲林縣誠正國小今年就有5名畢業生,昨(30)日開始進行畢業考,校方還為了學生客製化「5人5室」的考法,堪稱是最高規格的畢業考。

更多新聞: 6歲腦癌女童「確診日通報錯」難化療!爸心碎喊「沒時間」他出手幫解決

雲林縣誠正國小臉書粉專昨日發文透露,學校從5月30日至6月2日進行畢業考,雖然學校現在暫停實體課程,採用線上遠距教學,不過為了考試的公正性,畢業考還是希望學生到校考試。因應疫情,校方也客製化規劃了「高規格畢業考」,5名畢業生「5人5室」,其中有4人到校,1人在家考試,再外加5個平板,學校同步發卷、同步監考。從校方分享的照片看起來,學生都乖乖在教室考試,另一頭平板也開著視訊,讓老師可以遠端監考。

疫情期間這國小「高規格畢業考」!5人5室開考、老師親送考卷到家
誠正國小採「5人5室」考法,每名學生單獨待在1間教室考試。(圖/翻攝自雲林縣誠正國小幸蝠專區臉書粉專)


誠正國小校方表示,全校共有26名學生,其中應屆畢業生有5人,雖然學校暫停實體課程,不過為了講求畢業考的公平性,校方還是讓學生到校考試,其中1人則是因家長考量,選擇在家考試。學校老師上午8點就準時將考卷送到在家考試的學生家中,另外4名學生則是利用校園內的空教室,1人1室考試,5名學生也同步開視訊,準時開考,監考老師也不定時巡邏教室,等到所有科目考完,老師再到學生家中收取考卷。

疫情期間這國小「高規格畢業考」!5人5室開考、老師親送考卷到家
誠正國小讓畢業生1人1室考試,兼顧防疫與考試的公平性。(圖/翻攝自雲林縣誠正國小幸蝠專區臉書粉專)


誠正國小校方表示,雖然5人5室的考法還是與實體考試有差別,不過已經盡量兼顧公平性。疫情下另類的考試方式也獲得網友大讚很有創意,網友也說,這真的是偏鄉獨有的考試方法,相當特別。

更多新聞: 高富帥男返台徵婚!開出7條件「願傳宗接代」網笑:電話被打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