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爆多警官涉關說 立委:徹查找出背後指使者

這個月18號,一間科技公司副總開車撞死人,爆發分局長陪同做筆錄關說爭議。這個爭議持續延燒!兩位前任警察局長李謀旺與黃家琦,都被懷疑為肇事者關說!儘管李謀旺否認,黃家琦也發聲明自清,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連同新竹縣議員連郁婷,還是怒氣沖沖,召開記者會,要求警政署徹查背後主使者。

更多新聞: 不滿女友逛街中離怒吵 警一查"毒品通緝犯"曝

18號星期三,一輛白色轎車違規跨越雙黃線左轉,直接撞上對向機車騎士,騎士送醫搶救不治,羅姓駕駛,涉嫌過失致死罪,沒想到一周之後,被害人家屬不滿,爆發警察關說包庇肇事駕駛風波,新竹縣新埔分局長,車禍後被質疑陪同家屬做筆錄,事後警察還在媒體新聞群組內,替肇事者發聲明。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新竹縣議員連郁婷,要求警政署,查清關說嫌疑,整起事件涉及多名高階警官,也做出相關處分,刑大吳姓副大隊長請託新埔分局長,協助肇事的羅姓科技副總,製作筆錄,造成觀感不佳,記申誡1支,另外,警察局公關科,還把肇事者聲明,傳到公務群組,誇張行為被也被記1支申誡,連業管副局長,也被記劣蹟處分。但議員認為,懲處太輕。

警官涉關說連環爆,現在又傳出幕後還有影武者,曾經擔任過縣竹縣警察局長,現任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30號傍晚發出聲明,因為顧念吳副大隊長曾經是他部屬,也和肇事者有一面之緣,才請分局長前往關心,但一切務必依法辦理,強調絕對沒有不當要求,已自請處分。在此之前,議員曾經點名也當過竹縣警局長的雲林縣警察局長李謀旺,涉入關說,李謀旺嚴詞否認,揚言提告,黃家琦發聲明坦承關心,但否認關說,一件科技副總撞死人車禍,內幕一樁樁,接連爆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修但幾勒!女騎士遭休旅車追撞噴飛 「機車竟無情拋棄她」網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