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誠品K區擬解約! 北市紓困遭批不如新北 柯文哲:想一下要救誰
議員反映台北市紓困不如新北。(圖/市議會直播)

本土COVID-19疫情重創各行各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郭昭巖今表示,誠品K區地下街打算提前跟北市府解約,市長柯文哲證實此事。郭昭巖指出,台北市紓困政策不如新北市,租金減收應再打折,並直言柯文哲是求大位的人,不是更該苦民所苦?柯文哲回應,要回去想一下,到底是要救店家還是救客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AT-3教練機失事飛官殉職 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曝初步死因

柯文哲今赴市議會備詢,郭昭巖反映攤商飽受疫情影響,「你知不知道誠品K區地下街打算提前跟市府解約?」柯文哲表示知情,她則表示,連這麼大的國際企業都撐不下去,何況是勉為生計的業者,而且除了疫情,還有電商與外送等行業競爭。

郭昭巖說,台北市公布28.5億紓困大家都很期待,結果新北公布8項紓困,公有市場減收8成,實施三個月有必要可延續,反觀台北僅打5折,為何新北可以台北不可以,「市長是要求大位的人,不是更該苦民所苦嗎?」況且去年五到七月的紓困都打了2.5折,現在疫情比之前更慘,至少該比照新北打2折,不能輸給他們。

柯文哲強調,紓困比例是依據捷運人流流量,郭昭巖指出,萬華公有市場人流在今年四、五月疫情上來後減到51萬,最近本土破9萬例,人流再下降到33萬,加上逛市場的人不一定是坐捷運,以附近民眾居多,所以不應該只看捷運流量,折扣是一定要再打下去的,請市府回去想一想。柯文哲思考片刻回應,要再想一下,是要救店家還是救客人。

柯文哲日前宣布,人流代表金流,因此比照台北捷運流量降5成來比照制定紓困方案,實施期間為111年5月至7月,其中減租部分,承租市有不動產若為營業用減50%、住宅用減20%;免租部分,承租市有不動產停業免租。新北則是公布,公有市場使用費減收8成(暫定3個月,如需要即延長);市有不動產租金、權利金減收:租金打5折/權利金最多減收35%。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轟中央白痴 林俊憲:吊車尾還拒絕補習「問題出在總統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