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恩恩爸錄音檔是「受限法規」?他翻出消防局「雙標鐵證」狠打臉
新北消防局日前稱受限於法規,無法提供錄音檔給恩恩爸,沒想到卻被網友打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恩恩爸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4月染疫不幸病逝,恩恩爸表示,當天撥打多通求救電話,經過81分鐘才等到救護車,要求當局公開「消失的81分鐘」真相。如今恩恩爸已取得中央1922通聯紀錄,獨缺新北消防局的錄音;但消防局指出,基於法條限制,無法直接提供錄音,僅能提供譯文。然而,有網紅卻翻出新北市消防局2021年的影片,當時甚至把小女孩報案電話聲音放在影片中,認為此舉有雙標嫌疑。

更多新聞: 得罪造型師?炎亞綸「17年前舊照」被網友翻出 本尊親回這一句

網紅「音地大帝」今(3日)轉發新北消防局在2021年12月16日的影片,當時1名國小女童因看到有人摔倒,冷靜撥打119報案,女童和消防人員對話的錄音也被放入影片中,當時小編也大讚女童的冷靜,「孩子,妳好棒,謝謝妳」。

不給恩恩爸錄音檔是「受限法規」?他翻出消防局「雙標鐵證」狠打臉
網紅「音地大帝」翻出新北消防局2021年的影片打臉。(圖/翻攝「音地大帝」臉書)

對此,「音地大帝」也忍不住狠酸,「對宣傳有利的時候,就沒有聲紋跟隱私權的問題喔?」更有網友PO出政府資訊公開法的截圖,只見第四章18條指出,「公開或提供有侵害個人隱私、職業上秘密或著作權人之公開發表權者。但對公益有必要或為保護人民生命、身體、健康有必要或經當事人同意者,不在此限。」認為其實可以變音處理。

不給恩恩爸錄音檔是「受限法規」?他翻出消防局「雙標鐵證」狠打臉
有網友貼出法規,認為其實可以變音處理。(圖/翻攝「音地大帝」臉書)

恩恩爸日前為了找出「消失的81分鐘」真相,要求調閱通聯記錄還原真相,希望新北市府提供錄音檔,不過對方只提供譯本,讓恩恩爸十分不解。對此,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指出,119報案電話牽有報案方跟受理方聲音、聲紋,還有周邊訊息,牽涉隱私問題,在個資保護原則下,無法讓恩恩爸帶回去聽;但若恩恩爸想聽,他們願意讓專人帶著錄音檔給他聆聽。


更多新聞: iPhone 14系列會漲價?達人曝2大理由:預計至少貴3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