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搬「隱私權」拒絕提供錄音檔 市府:恩恩爸不是通話者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圖/取自直播畫面)

新北市2歲童恩恩染疫後不幸離世,恩恩爸緊追「消失的81分鐘」完整通聯紀錄,還原真相。新北消防局以「隱私權」為由拒絕公開錄音檔,卻被許多律師打臉,恩恩爸認為不合理。對此,消防局長黃德清僅回應,尊重律師說法,並再次強調基於「個人隱私、個資保護」,因為恩恩爸不是通話者,所以不會提供錄音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孟加拉吉大港貨櫃倉庫爆炸大火 至少34死、300傷

今在新北疫情記者會中,媒體提問,恩恩爸說最快明天聽錄音檔,包含衛生局、消防局橫向聯繫錄音檔,以及局處人員與家屬錄音檔,今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呼籲,市府盡快提供消防局、衛生局橫向聯繫資料,請問市府會提供嗎?是現場聽還是可以讓恩恩爸拷貝帶回?恩恩爸不能做任何紀錄嗎?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聲稱,當時恩恩媽報案及119打給恩恩媽的錄音檔都已經準備好,隨時都可以聽,也會派專員去新竹,或是恩恩爸決定要來消防局聽,市府都會配合安排,並強調「基於個人隱私、個資保護,因為恩恩爸不是對話雙方通話者,所以不會提供119、衛生局、雙和醫院通話錄音,當時資料裡,已經有提供恩恩爸橫向聯繫處置作為資料。」

針對消防局錄音檔,媒體追問,很多律師打臉市府「隱私權」說法,恩恩爸認為不合理,黃德清僅簡短回應,「律師說法我們都尊重」。

另有媒體詢問市長侯友宜,綠營質疑市長「神隱過端午」,今上午蘇院長似乎也向市府喊話趕快提供父母相關資料,是否會覺得成為眾矢之的?

侯友宜說,「我們對恩恩爸媽,會盡全力給予關懷,並按照相關規定全力提供相關資料,尤其特別希望由衛生局長、消防局長,能當面跟恩恩爸說明事情來龍去脈,讓恩恩爸充分了解,至於外面聲音,相信大家都是好意,都是全心全意關懷恩恩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墾丁外海遊艇失去動力漂流海上! 海巡威鯨馳援15人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