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文科確診! 上午快篩2次轉陽 昨才和侯友宜、潘孟安等人出席頒獎典禮
楊文科確診COVID-19。(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新竹縣長楊文科今日表示,今日上午快篩呈現陰性開始辦公行程後,開完主管會議後再次快篩,結果呈現陽性。楊文科指出,自己有些不適且疲憊,有類似感冒症狀,已經透過視訊門診看診完畢,也請家人取得藥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讚羅智強大局為重 建議張善政邀羅打「空戰」

楊文科今日在臉書發文政證實自己確診,他說明,同住家人在6月4日確診,這4天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並落實防疫規定。今日上班前於上午8時,先在公館做快篩,篩檢結果為陰性,才開始一天的辦公行程,不料召開完主管會議後,衛生局長聽出他在會議中說話有些許無力,於是會議後,上午10時15分再進行了一次快篩,結果呈現陽性。

快新聞/楊文科確診! 早上辦公前快篩陰「開會說話無力再採轉陽」
楊文科上午8時快篩陰性。(圖/取自楊文科臉書)

楊文科表示,當下立即取消了所有行程,並且透過視訊看診由醫師來評估確診,返回公館進行居家照護。他向鄉親們報平安,並表示已透過視訊門診看診完畢,也請家人取得藥物,目前身體些許不適且覺得疲憊,類似於感冒的症狀,於家中休息。

楊文科指出,會讓縣政持續不中斷,7天居家辦公期間,會隨時透過視訊或通訊聯繫縣政,對外行程及會議主持則交由副縣長及秘書長協助。最後楊文科感謝所有的防疫人員長時間的努力付出,才能讓確診者安心,並謝謝所有鄉親的關心,「我會趕緊讓身體好起來,持續為新竹縣來打拚」。

快新聞/楊文科確診! 早上辦公前快篩陰「開會說話無力再採轉陽」
楊文科上午10時15分快篩陽性。(圖/取自楊文科臉書)

新竹縣衛生局表示,楊文科日前因夫人甘秀美確診而配合0+7自主防疫,按照規定外出須有2日內快篩陰性,今早快篩陰性後出門至縣府開會,10時許會後突然覺得身體疲累、呼吸稍喘,主動回住處自行快篩,結果呈現陽性,立即取消所有行程,隨即透過視訊診療確診,並由醫師開立藥物,同時開始7+7居家照護隔離。同住家人不重複匡列,維持原0+7或3+4隔離措施。

衛生局說明,楊文科同住家人包含縣長在內共3人因打滿3劑疫苗,實施0+7自主防疫措施,其餘3名同住孫子則執行3+4措施。楊文科在7天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陽性確診,轉為確診者居家照護7+7措施,接觸者不再重複匡列,維持原措施。

由於楊文科今上午主持縣府主管會報,為謹慎起見,仍請相關單位聯繫出席的各局處同仁、現場受獎的學生們和教職員,請他們務必注意身體狀況。楊文科同時感謝防疫人員長時間的努力付出,讓確診者安心,他會盡快讓身體恢復,持續為縣政工作努力。

楊文科昨日才北上參加遠見雜誌五星縣市長頒獎典禮,同場出席的還有新北市長侯友宜、屏東縣長潘孟安、連江縣長劉增應、花蓮縣長徐榛蔚、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食藥署新規「含咖啡因飲料」要標含量 違者最高罰3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