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案紀錄不會有「吵嘈背景音」!前義消喊話侯友宜:別再傷害消防員
恩恩案持續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市府團隊的處理方式引發爭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4月染疫身亡,恩恩爸為了找出「消失的81分鐘」真相,在歷經多次溝通後,6日終於前往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沒想到卻有前消防員發文爆料,指這是消防局長官策畫好的「一場表演」;消防局則否認表示將提告,案件持續延燒。對此,曾任義消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彭一書指出,報案的通話紀錄並不會有「吵嘈的背景音」,喊話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別再隱瞞真相,「因為最受傷害的,是最努力的第一線消防弟兄」。

更多新聞: 世紀官司一戰成名!強尼戴普「聖光女律師」卡蜜兒升官了 新職位曝光

彭一書昨(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日有人爆料指消防局在未告知恩恩爸的情況下,就自行模擬了吵雜的報案環境;對此,在消防體系多年的他,有些話一定要幫第一線消防員說出來,「一書和市民們一樣,不清楚事實真相。但我很清楚,現在事件的壓力,都沉重地壓在消防弟兄身上,對平日兢兢業業的弟兄們,相當不公平」。

對於消防局告知恩恩家屬,稱錄音檔會有吵雜的背景音,但彭一書指出,根據他從事義消工作多年的經驗,必須指出這並非事實,「現在消防單位的設備,調出消防報案的通話紀錄,並不會有旁邊吵嘈的接線聲音或其他背景音,只會有該通報案的通話內容紀錄」。

報案紀錄不會有「吵嘈背景音」!前義消喊話侯友宜:別再傷害消防員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彭一書擁有多年的義消工作經歷。(圖/翻攝彭一書臉書)

彭一書感嘆,恩恩家屬報案當下,也正值疫情嚴峻的時期,第一線的消防弟兄們都非常努力;雖然他不清楚事情真相,但認為侯友宜市長、黃德清局長在此事的態度,使得所有消防員都變得形象惡劣。對此,彭一書也喊話,「市長和局長,體諒我們基層弟兄們,不要再隱瞞,更不要再把基層消防員推到媒體前匿名放話,傷害家屬,因為最受傷害的,是最努力的第一線消防弟兄」。


更多新聞: 全台爸爸都有?他翻出「開車必備神器」掀網回憶:家庭出遊都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