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曜日精華/從義國光榮會觀黑手黨家族秘辛!銀河系燈塔計畫恐釀星球危機?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義大利警方逮捕大批在地黑手黨『光榮會』成員!究竟黑手黨從何起家?黑手黨的家族規訓是?黑手黨坐擁財力能買下半個歐洲?帶您解析神秘秘辛!」

「隨阿雷西博望遠鏡退役,『銀河系燈塔』計畫已轉交給貴州中國天眼執行,但更多專家呼籲停止這行為!主動聯繫外太空到底是福是禍?邀您一起對話!」

《水曜日聊世界EP.37》李慧芝和劉方慈整理「義國黑手黨沉浮」「主動聯繫外太空」最新議題。歡迎加入民視新聞最接地氣的《水曜日聊世界》,讓主播們為您線上即時回答各類問題,讓您觀影體驗充滿互動的熱情!

更多新聞: 不堪鄰居腳步聲!他「長按門鈴」被控騷擾報警 裁決曝光:非蓄意騷擾免罰
水曜日精華/「銀河系燈塔」積極向宇宙宣傳地球經濟潛力!網諷:拿個資給歹徒

(嗨!各位好!今天又是知識滿點的國際消息~準備好了嗎?慧芝飄逸的短髮告訴您,她準備好囉!)

本次《水曜日聊世界EP.37》節目內容分別有:「義國民眾對抗該國現存最強黑手黨:光榮會」、「常聽黑手黨卻不曉得來歷?細品該幫始末!」「黑手黨的機構發展基礎:嚴守『七戒』紀律」、「黑手黨上下組織:以家族、義裔為主要核心」、「留言+分享!與黑手黨相關的影視有哪些?」「世界十大黑幫組織!第一名竟都不約而同...」、「英國《太陽報》:掌握1574份美國外星解密」、「跟外星人當朋友!『銀河系燈塔』您怎看?」「搜尋外星智慧生命?霍金:千萬不要回答!」「最多外星文明看過的地球望遠鏡:阿雷西博」、「阿雷西博終退役!中國天眼將承繼尋星任務」、「地球與外星的書信?4次投信、2次疑似回應」。主播們歡迎尚未加入的網友從本頁下方完整影片入坑,也歡迎留言抒發您心中不敢說的「各項國際悶鍋議題」!

水曜日精華/「銀河系燈塔」積極向宇宙宣傳地球經濟潛力!網諷:拿個資給歹徒

(義大利黑手黨人盡皆知!慧芝講解從西西里島到本島的家族發展,方慈驚呼:根本遍地全國!)

說到國際級的黑社會組織,義大利黑手黨絕對榜上有名,其中勢力最大的黑手黨「光榮會」('Ndrangheta),更曾控制歐洲8成以上的古柯鹼交易,不僅讓義大利政府相當頭痛,也是歐洲聞之色變的跨國黑手黨,而他們的崛起過程,竟是從檸檬買賣開始。因為勢力龐大,光榮會也成為義大利政府的頭號目標,自2018年發動的「波里諾行動」開始,到2021年1月,義大利法院起訴其中355名成員,展開30年最大規模審判,至今已對當中91人做出判決,其中有21人無罪釋放、70人遭定罪。然而在光榮會被削弱的同時,義大利其他幾個黑手黨也在逐步發展,對於義大利政府而言仍是棘手的難題。

水曜日精華/「銀河系燈塔」積極向宇宙宣傳地球經濟潛力!網諷:拿個資給歹徒

(家有家規、校有校規、幫也有幫規!黑手黨的「七戒」塑造絕對權力的崇拜!)

雙姝主播表示光榮會發源於義大利南部城市卡拉布里亞(Calabria),在1980年代取代西西里島黑手黨,成為該國規模最大的黑手黨,光在卡拉布里亞就有150個家族、6000名成員及相關人士,全球成員約2萬人左右,控制歐洲8成以上的古柯鹼交易,透過販毒所得的年收益,超過500億歐元(約新台幣1兆5700億元),據《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比墨西哥和哥倫比亞所有毒梟加起來還多。主播們同時解析,黑手黨向來以家族為核心經營,而家族意謂著血脈相承,故「幫規」可以用「家訓」來理解,最出名的就是「七戒」的持守,即「內部訊息對外守口如瓶」、「組織絕對高於個人」、「絕對服從上級命令」、「絕不叛變自首」、「絕不透漏真實身分」、「不得擅自參與綁票行動」、「手足之間嚴禁鬥毆」。然而,「七戒」內的第七戒規範「兄弟之間嚴禁鬥毆」,此認知在各個家族間是廣義的,不僅是家族內部,對外部敵對家族亦同,適用於義裔黑手黨成員且嚴格執行。但為何還能看到家族間的實際火拚(如地盤爭奪)?其解決辦法即透過「軍團」,也可理解為傭兵概念。既然大型黑手黨家族幾乎義裔,其針鋒相對即是讓他國人來執行任務,藉此達到「非我家族」的借刀殺人,但這筆帳仍將算在該家族頭上,故淪為一種很形式的做法,卻也不約而同地被黑手黨家族執行得很徹底,且似乎已是種家族間的默契。故,不少攸關黑手黨電影中,彼此火拚是「家族主要成員親自動手」僅為了加深觀眾印象,而實際上並不會發生此事件(或者極為少數),畢竟嚴重違反戒律,恐導致其他家族加入且不分青紅皂白的聘請聯合軍團血洗該家族。想知道更多?頁面下方《水曜日聊世界EP.37》告訴您!

水曜日精華/「銀河系燈塔」積極向宇宙宣傳地球經濟潛力!網諷:拿個資給歹徒

(攸關黑手黨的影視有很多!但,您知道有專屬「光榮會」的電影嗎?快到影片中找答案!)

人類渴望探索太空的想法從未停止過,根據英媒《太陽報》曝光的美國太空總署(NASA)1份《銀河系中的燈塔》(The Beacon in the Galaxy)報告中指出,NASA想透過傳送二進制代碼到太空,向外星人傳達人類生物基因組成,而傳送的訊息中,最有趣的是其中包含了男性和女性的圖像,而圖中的一男一女都是裸體外,還舉著手像是在和外星人打招呼一般,科學家們在報告中寫道「這一頁被認為是訊息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因為對宇宙訊息發送者的物理描述,肯定會引起人們極大興趣」,科學家試圖以人類圖引起外星人興趣,不過有專家認為,這樣子發送地球相關數據,恐會導致外星人入侵。

水曜日精華/「銀河系燈塔」積極向宇宙宣傳地球經濟潛力!網諷:拿個資給歹徒

(方慈:分得出來阿雷西博與中國天眼嗎?慧芝:哼哼~簡單,阿雷西博的圓盤頂上多一顆接收器!)

雙姝主播在節目下半場談到主動聯繫外太空議題。特別在地球對外太空釋放訊息的知名「4個投信」、「2個回應」,引起聊天室觀眾的關注。在1972年至1977年間,先後發射了先鋒10號、先鋒11號、航海者1號、航海者2號,其中分別夾帶了「男與女」和「黃金唱片」;在1974年由阿雷西博望遠鏡發射最知名的「阿雷西博訊息」,充分說明地球位置、人類DNA組成及該望遠鏡的介紹;於2016年,中國貴州的中國天眼望遠鏡正式承襲阿雷西博,並因循「銀河系燈塔」計畫而改版1974年的訊號內容,更新了更周全、詳盡的地球相關資訊。雙姝主播認為,我們可以試想一下,倘若可接收且解讀發送訊號的外星文明絕不會是單純生命型態,而是具有高度智慧、發展的複合生命體,但他是善是惡則根本無法提防。此發言迅速得到聊天室的回響,即這項任務經邏輯思考後是非常危險且魯莽的,畢竟若對方為單純生命型態,則對方並不會回覆,因為無法解讀,對搜尋外星生命也就沒有任幫助;反之,若對方是複合生命體,則須考慮到我方射散與對方接受的距離,可試想對方若在幾千幾萬光年外,訊號傳播理應要很長一段時間,但若能在數十年間接獲並回應,則代表對方的通訊科技已領先地球許多,要輕取地球也不是件難事,更能理解專家們寧可相信2001年的奇爾波頓麥田圈(疑似外星人回應阿雷西博訊息)為假,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主播們更化繁為簡表示,現代人如此重視個資,真的會有人把家裡住址、家中有多少金銀財寶等訊息張貼在大街小巷,並且期待有人來作客、泡茶和聊天嗎?再者,不管是阿雷西博或中國天眼所傳送的資訊,充分顯示地球人組成,之如身高與炭基體質等,無非是自曝其短;由一群天真且好客的族群對未知的宇宙發送邀請且期待善意回應,無非是種尋短作為。想知道更多?快移往本頁下方收看《水曜日聊世界EP.37》完整版,也可點擊下方影片前往民視新聞粉絲團,打開聊天室一探究竟且發表您的看法!

水曜日精華/「銀河系燈塔」積極向宇宙宣傳地球經濟潛力!網諷:拿個資給歹徒

(本集最大爭議處:阿雷西博訊息VS奇爾波頓麥田圈!您同意主動聯繫外太空嗎?快看主播神回應!)

好消息!《水曜日聊世界》正式成立社團及粉專、IG囉!歡迎更多的朋友加入我們線上直播,節目將不定期抽出幸運兒送出「小編神秘小大禮」!錯過直播時間的夥伴們也別灰心,即刻點擊下方影片連結,馬上傳送到該則影片下方留言,同時也感謝您的觀影、按讚跟分享!給慧芝和方慈最大支持就是下週準時線上直播開聊,咱們不見不散囉!

水曜日精華/「銀河系燈塔」積極向宇宙宣傳地球經濟潛力!網諷:拿個資給歹徒

(快點留言想聽的主題!咱們下次見~掰噗!)

台灣新聞直播最夯、最潮盡在民視新聞粉絲團每週三晚間9:10──《水曜日聊世界》

更多新聞: 柴柴貪玩迷路警PO照協尋!粉絲認出「竟是網紅狗」10分鐘飼主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