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聯名南洋風味鍋燒麵 艾成:靈感來自王瞳

藝人艾成所經營的南洋料理餐廳「艾叻沙」,受到疫情衝擊,原本最多四家店,如今只剩1家,西門創始店也在4月宣告熄燈,除了瞄準宅經濟,發展調理包。現在也有鍋燒麵業者找上門,聯名推出南洋風味鍋燒麵,靈感還是來自老婆王瞳。

更多新聞: 民視聯手馬來西亞Astro歡喜台推出台慶大戲《決勝的揮拍》!演員群已完成羽毛球特訓

藝人艾成說,「香料其實在我們東馬就已經製作完成空運來台,就成為我們這個湯。」

空運來台的香料,煮成鍋底,放入鮮蝦、蛤蜊、肉片等食材,再淋上南洋料理必備的椰奶,濃郁湯頭,倒入鍋燒意麵,一碗熱騰騰,香氣濃郁的異國風鍋燒麵,準備上桌。

藝人艾成說,「五年前餐廳6月3號開了我們第一家西門町店,結果五年後因為散布疫情不敵,我們就收掉西門町店,其實心裡面算滿不捨。」

推出聯名南洋風味鍋燒麵 艾成:靈感來自王瞳

艾成所經營的南洋料理餐廳,一度開到4家分店,但受到疫情衝擊,分店陸續收攤,今年4月更把西門創始店收掉,如今只剩1家。現在有餐飲品牌找上門,設計聯名口味鍋燒麵,異國湯頭結合道地台灣味鍋燒麵,靈感竟然來自老婆大人。

藝人艾成說,「瞳瞳很喜歡吃叻沙配泡麵,他說很好吃之後,我發覺餐廳鍋燒麵那個麵體吃起來跟泡麵有點像。」

其實很多藝人跨行開餐廳,都受疫情衝擊,紛紛停業,像是焦糖哥哥陳嘉行,經營6年的越式餐廳,去年熄燈;日籍藝人夢多,2019年在台灣投資章魚燒店,也因為生意太差,傳出一天只來3個客人,去年底,黯然頂讓。

推出聯名南洋風味鍋燒麵 艾成:靈感來自王瞳

藝人艾成說,「其實我覺得上天都還滿眷顧我,我一路都覺得我不是做生意高手,能夠曾經開到四家已經很幸運,西門町虧了這麼多錢當然心裡有不捨,但我還是覺得上天要我做食物推廣,我覺得我就是要奮力不懈不要放棄。」

即便生意受挫,艾成仍繼續以樂觀態度,面對餐飲事業。

(民視新聞/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林柏宏確診「金穗獎頒獎典禮缺席」 無奈致歉:很想見每一位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