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想出國旅遊要注意! 陳時中:目前不打算減少回國居檢天數
陳時中表示,「目前我們還沒有要開放觀光居檢天數降低」。(圖/民視新聞)

南韓6月1日重開國門迎接觀光客,日本也於今(10)日開放98個國家、地區的觀光團。對於是否擔心暑假出國觀光釀新一波疫情爆發,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關鍵是回國後居檢天數和方式,「但目前我們還沒有要開放觀光居檢天數降低」。

更多新聞: 朱立倫重申親美、洪秀柱高喊統一 蔡詩萍:國民黨患「政治精神分裂症」

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日本今天起開放98個國家、地區的觀光團,是否會擔心暑假出國觀光造成另一波疫情爆發?

陳時中回應,有關係的是台灣的管制措施,不在於去日本,日本沒有疫情特別嚴重,他們疫情相對是非常非常穩定。

陳時中強調,問題是出國回來後居檢天數和方式,若變很低很低就可能有這樣情況,「但目前我們還沒有要開放觀光居檢天數降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贈快篩貼盧秀燕貼紙 中市府:證明試劑並非來路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