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富邦獨董爆4人領有民眾黨證    柯文哲扯民進黨撇「寄生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右)。(圖/擷取自柯文哲YouTube)

民眾黨前中評委賴祥蔚被爆出任富邦金控獨立董事,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質詢揭露台北富邦獨董名單中,4人領有民眾黨黨證,包括周鐘麒是民眾黨黨員、孫智麗是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柯文哲為何說謊?柯文哲高分貝反擊,「沒有民眾黨時都是民進黨在當」,承諾一週後會公開全部遴選會議記錄。

更多新聞: 朱立倫重申親美、洪秀柱高喊統一 蔡詩萍:國民黨患「政治精神分裂症」

簡舒培今北市議會質詢拿出「富邦金控獨董遴選」機制,比較過去歷任北市長馬英九1席、郝龍斌5席,柯市府在富邦金控獨董席次高達9席。她開酸柯文哲說,「真的好棒棒」,因為獨董設置是要有相關專業背景等資格、考核富邦營運報告,但打開獨董名單,從張榮豐、賴祥蔚等9人,到底有幾人領有台灣民眾黨黨證?

柯文哲稱,應該是周鐘麒、端木正(領有黨證),賴祥蔚後來好像沒有,但這番回應遭到簡舒培打臉說,賴祥蔚就是民眾黨中評委,而周鐘麒是民眾黨黨員,孫智麗2020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為何說謊?柯文哲頓時才改口:「孫智麗我忘掉了。」

柯文哲反擊,國營事業多少是民進黨黨員?他不想回答這個問題,尤其爭取富邦獨董是誰要求?為何不說張景森等人?

簡舒培開砲轟說,柯文哲是台北市長,可以推薦富邦獨董,其中幾位就是民眾黨黨員。她質疑,台北富邦獨董遴選機制已經變成柯文哲遮羞布,特別是民眾黨寄生中央、國會、市府,現在連富邦金控也寄生,還要求全部放民眾黨黨員。

「沒有民眾黨時都是民進黨在當,從張景森...我跟你說,今天議會都在這裡,請把柯文哲當北市長以後,把富邦獨董列出來,裡面有多少是民進黨的?」柯文哲不滿反擊簡舒培。

簡舒培表示,「新增4席都有民眾黨黨證」,自己做的事情自己承擔,不要轉移焦點,金管會有無查出此事?希望立委蔡壁如要求查富邦?她也說,遴選會議為何不公開、透明?柯文哲則承諾,從他上任以來獨董遴選都公開,市長會議室都有留檔,「沒問題...我會全部公開」,一週後公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贈快篩貼盧秀燕貼紙 中市府:證明試劑並非來路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