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入境改「3+4」在野批未放寬 柯文哲:又一個白痴政策
柯文哲對入境居檢「3+4」直呼,「又一個白痴政策」。(圖/市議會直播)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指揮中心近來宣布鬆綁邊境檢疫,全部人都適用從「7+7」改為「3+4」,不過有人發現規定要待在同一地點,還要在防疫旅館住好住滿8天,等同沒放寬。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對中央設置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批評政策「白痴」,他今則對入境居檢「3+4」直呼,「又一個白痴政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敵星星恐失效! 羅一鈞:若BA.4、BA.5社區流行「重複感染機率提高」

指揮中心考量國際國內疫情及防疫與醫療量能,並促進經濟及社會活動與國際必要交流,自今年6月15日零時起(航班表定抵台時間)於調控入境一定人數總量為前提下,同步放寬下列邊境檢疫措施。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全部人都適用,從「7+7」改為「3+4」,除防疫車隊外,可採親友或機關團體車輛接送。

不過,於自主防疫期間,非必要不可外出,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檢驗結果,才可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檢疫處所須維持1人1戶或入住防疫旅宿,並以於同一檢疫地點完成3天居家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為原則。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質詢時指出,中央新政策一出,很多人摩拳擦掌想出國,但卻有民眾發現,3+4仍要在同一地點住防疫旅館,她說很多人認為「這政策太瞎了」,更扯的是後面4天可上班上課,卻不可以回家。

被問及對該政策是否認同,柯文哲回應,「不要再問我了!我上次就說這很白痴的政策,現在又來一個」。他認為這執行有困難,因為同一個旅館有前3天不能外出者、後4天可外出,如果他是旅館人員,會覺得「天啊,這管理上很困難」,政治原則應是簡政輕稅,搞這個制度很難執行。

柯文哲直言,「這大概就是台灣、華人文化圈的特色,法律都是參考用的」,下命令的知道很難執行,但接到命令的就覺得不要曝光,例如鬧上媒體、沒人被抓到就沒事,「這就是上下交相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批新北衛生局說謊 市府:行政電話沒有錄音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