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岸驚見山羌海中游泳 網友笑稱:太熱下山泡一下
東海岸有山羌落海。(圖/擷取自東浪岸拋臉書社團)

野生動物「山羌」也會游泳,日前台東有釣客在東海岸釣魚時在海上發現一團黑影,原本以為漂流木,但沒想到是山羌,畫面PO上臉書社團後引起討論。台東農業處長許家豪指出,山羌容易受驚嚇,研判可能遭受野狗攻擊,狂奔後才掉入海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羅致政可能出戰新北 侯友宜:現階段好好防疫、拚市政

台東海岸近日有釣客釣魚時發現有山羌落海,原本遠看以為是漂流木,但發現牠會動,後來拋假餌把牠慢慢拖上岸,有在地民眾留言指出,花東沿著海岸是真的有山羌,上次有遇到在沙灘上跑,研判應該是山上下來的。

網友也於臉書留言笑說,「天氣太熱了,下山泡一下」、「最近吹焚風,牠只是想泡泡水啦!」、「下水捕個魚不為過吧」、「最近山羌很熱都跑海邊游泳 看過三四次了」、「很鬧威~海羌」。


快新聞/畫面曝光!東海岸驚見山羌海中游泳 網友笑稱:太熱下山泡一下
東海岸有山羌落海,網友留言笑說一定是因為太熱。(圖/翻攝自東浪岸拋臉書社團)


不過山羌游泳並非第一次被發現,先前也有民眾目擊,只見當時山羌在海中載浮載沉,非常驚恐,隨著陣陣海浪漂浮,有時候甚至連海浪都沖過整隻山羌,後來山羌逐漸游向海邊,最後被沖到岸灘,山羌上岸後仍不斷發抖。

快新聞/東海岸驚見山羌海中游泳畫面曝! 農業處:恐被野狗追狂奔落水
東海岸以前也曾有山羌落海,在海中載浮載沉。(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東海岸驚見山羌海中游泳畫面曝! 農業處:恐被野狗追狂奔落水
東海岸以前也曾有山羌落海,山羌上岸時仍不停顫抖。(圖/民視新聞)

台東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在東海岸發現有山羌落水,山羌從2019年被解除保育類動物,屬於一般動物,但是一般民眾還是不能獵捕,違規者依野保法可處6到30萬元。

山羌屬於容易受到驚嚇物種,但一般來說山羌不常跑入水中,這次發生山羌落水意外,許家豪研判,可能遭到野狗、山豬等動物驅趕,驚嚇過度恐懼後狂奔後才掉入海中。

許家豪呼籲,台東海岸線或是縱谷區生物保育良好,民眾或觀光客欣賞大自然之餘,請不要侵擾野生動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3劑疫苗才能跟團旅遊」快解禁 王國材:已函文盼指揮中心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