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死盯外星人!「天眼」發現地外文明痕跡 網酸:要飯要到太空去?
中國宣稱「天眼」團隊觀測到「地外文明」的技術痕跡及信號,還強調這次「與以往不同」。(示意圖/翻攝Pixabay)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是多堅持要找到外星人?位在中國貴州的世界最大射電望遠鏡「天眼」,繼日前發現首例持續活躍的「快速射電暴」,現在又宣稱觀測到「地外文明」的技術痕跡及候選信號,還強調這幾個信號「與以往不同」,目前團隊正在進一步排查中。

更多新聞: 美女醫卸下白袍宣導潛水安全!「比基尼辣照」3連拍電暈網:蘭嶼最佳代言人

據中媒《科技日報》14日報導,北京師範大學天文系宇宙學與地外文明研究團組中國地外文明搜尋首席科學家張同傑教授透露,其團隊使用「中國天眼」發現了幾例來自地球之外可能的技術痕跡,以及地外文明候選信號。張同傑還表示:「地外智慧生命的最終發現和確認很快就會到來,期待『中國天眼』率先發現地外文明存在」,中國科學院FAST重點實驗室主任、國家天文台研究員彭勃在1月時也曾透露:「中國天眼收到的訊號裡面很可能有外星文明的訊號,只是我們還沒有時間去識別,美國上世紀60年代就在做了。」。

中國死盯外星人「天眼」發現地外文明痕跡 網酸:要飯要到太空去?
中國「天眼」近年持續探測外星文明,有網友調侃「要飯要到太空去了」。(圖/翻攝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運行和發展中心網頁fast.bao.ac.cn)

已故英國物理學家霍金,雖然同樣堅信「外星人真的存在」,不過他生前多次反對中國的「天眼計畫」,認為恐帶來人類浩劫,他曾嚴正警告不斷向外尋找外星生物的行為非常危險,遲早會讓地球的存在被發現,但中國仍當耳邊風,近幾年「天眼」甚至更加積極地探索外星文明。許多網友表示「這個世界早晚有一天會被中國害死」、「把武漢肺炎帶到全世界不夠,還要把外星人吸引來地球」,還有人調侃「天眼」的外觀,留言「中國人要飯要到太空去了,那麼大一個碗。」。


更多新聞: 買房小心成冤大頭!短期交易破千獲利逾200萬 專家曝關鍵3大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