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大班畢業「錄30秒英文感言」!老爸在線急求救…網見內文全笑翻
6月是學生們的畢業季,有幼兒園特地請家長協助孩子錄製英文感言,讓原PO頭痛不已。(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當事人/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六月是鳳凰花開的季節,也是全台學生的畢業季,許多學校都忙著籌辦畢業典禮。日前,有一名男網友收到幼兒園通知,表示孩子即將畢業了,想請家長協助錄製30秒的英文感言,還要附上文字檔,讓英文程度只有「This is a pen.」的原PO超級頭痛。不過,為了孩子也是硬著頭皮擬出一段草稿,感嘆「現在讀幼兒園還要那麼折磨家長嗎?」。貼文曝光後,意外引起全網熱議。

更多新聞: 「雙標柴柴」愛玩水卻不愛洗澡!主人眼神死求救:該怎辦才好?

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曬出一張幼兒園通知單,內文提及孩子們就要大班畢業了,但因為疫情使得他們的畢業典禮必須做出改變,為了讓孩子們能有滿滿的美好回憶,老師希望家長可以協助以下兩點,「錄製30秒的畢業感言及祝福,內容以英文表達並附上文字檔,然後再提供一張電子檔的嬰兒照」

兒子大班畢業「錄30秒英文感言」!老爸在線急求救…網見內文全笑翻
幼兒園希望家長可以協助孩子錄製30秒的英文感言,讓原PO頭痛表示「現在讀幼兒園還要那麼折磨家長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看到幼兒園提出的要求後,冷汗狂流地表示,自己的英文程度只有I go to school by bus、This is a pen,讓他不禁感嘆「真的很困難,天啊,現在讀幼兒園還要那麼折磨家長嗎?」。不過,即便有所怨言,原PO也是硬著頭皮替兒子撰寫文稿,並向網友求救「「能幫我看看我擬的稿,文法跟用字有無出錯嗎?急...在線等」。

兒子大班畢業「錄30秒英文感言」!老爸在線急求救…網見內文全笑翻
原PO努力寫出一段英文感言,希望網友們可以幫他檢查文法或用字是否有誤。(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整段內文的大意是「畢業在即,我想在離開前談談自己的感受。在這間學校學習,對我來說十分有意義且愉快,在過去的3年裡,我也了解到用功讀書的樂趣和挑戰性,我相信這對未來的發展十分有意義」。看完這段畢業感言,網友們忍不住笑翻,留言表示「先不說寫得好不好,對幼兒生來說,也太難唸了吧」、「不能唱個HAPPY BIRTHDAY或ABC就好嗎」、「這對大班生也太難了吧」、「你要不要先問小朋友想說什麼,再幫他翻譯就好」、「這連我都有障礙了」。

此外,還有網友笑說「我幼兒園只會ABC」、「我以前是A apple、B banana」、「我幼稚園就忙著從鞦韆上摔下來了,到現在英文程度還在I am a pen.」、「第一句大家好,中間微笑停頓,最後一句謝謝大家」、「這翻成中文都不是大班會說的XD」。

更多新聞: Pan Piano新片全身包緊緊!一轉場「身後鏡子洩心機」掀全網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