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來一週「各地無雨炎熱」    東南部注意焚風「最高溫飆36度」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圖/取自氣象局直播)

在鋒面遠離下,台灣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特別是今明2天西南風強勁,東南部有焚風發生機率,民眾請多注意防曬和補充防曬,另外午後熱對流發展會侷限在各地的山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來落水意外! 男釣魚跨越溪流遭沖走 尋獲時已無呼吸心跳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明天氣慨況,未來幾天台灣天氣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屬於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鋒面現在位於日本南方海面往西南延伸到華中華南一帶,台灣並沒有受到此鋒面太多的影響,環境風場還是以西南風為主,天氣以多雲到晴為主。

今天要特別留意的是高溫,各地天氣炎熱氣溫都會來到32度以上,氣象局提醒花東、屏東地區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之後午後對流侷限在各地山區還有大台北及宜蘭地區為主,鋒面在週一之後從北邊移動,台灣附近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影響,環境風場在週日週一以偏南風和西南風為主。

到了週二之後,太平洋高壓勢力更為增強,台灣附近都是受到高壓勢力影響,天氣以高溫炎熱為主,未來一週降雨都是以各地山區午後熱對流為主,週二到週五除了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外,在東南部地區會有零星降雨。

溫度曲線從今天開始都是高溫炎熱,北中南東高溫都來到30度以上,尤其是在週二之後,高壓勢力增強,中部以北地區的高溫接近33度34度以上。

快新聞/未來一週「各地無雨炎熱」    東南部注意焚風「最高溫飆36度」
未來一週各地氣溫偏高(圖/取自氣象局直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加州教會1死5傷槍擊案 凶嫌周文偉依仇恨犯罪被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