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剝削孩童靠「非洲祝福」大斂財!網氣炸:貶低他國增加優越感
近年「非洲慶賀影片」在中國社群爆紅,拍攝者聲稱是讓當地人了解中華文化,網友怒斥根本是利用貧窮孩子,增加自己的優越感。(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頻道)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近年「非洲慶賀影片」在中國社群爆紅,只要在淘寶花費約新台幣300至2000元不等,就能請一群非洲人高喊指定的祝福話語,甚至還會搭配音樂熱舞,甚至還發生,非洲孩童明顯不知情所講的中文是「種族歧視字眼」,還表現出高興歡快的模樣,BBC的調查記者從兩年前深入非洲,揭發出背後主導這一切的拍攝者,是一名叫「盧克」的中國男子,當地孩童透露,如果他們不按照計畫拍攝,會遭盧克用棍棒毆打,事情被揭發後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惡搞非洲童喊「我是黑鬼」引眾怒 在非中國人憂:恐掀當地人反華情緒


中國男靠「非洲祝福」大斂財!網氣炸:貶低他國增加優越感
八炯怒斥中共雙重標準,不准別人戳破脫貧假象,卻又靠貶低他國來增加優越感。(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頻道)

目前販售「非洲慶賀影片」的淘寶店家已經關閉,中國的外交部非洲司司長,也在推特上表示會持續關注種族歧視的影片,中共迅速切割的行為,讓YouTube「八炯」嗤之以鼻,盧克做出剝削孩童、種族歧視的行為當然令人不齒,然而反觀中國境內,近日有網友到四川大涼山,拍攝當地彝族的婚禮儀式,卻遭中共當局刪除影片、封鎖帳號,「拍攝別國貧窮色情(Poverty porn)沒關係,卻不准戳破自家脫貧假象」的雙重標準,讓網友怒斥「靠貶低對方增加自己的優越感」、「中國的醜事真是播不完」、「願那些孩子早日得到他們應得的尊重」。

更多新聞: 搭訕被拒惱羞!燒烤店惡男拖行圍毆妙齡女「酒瓶爆頭」 5人被捕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