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再等紅綠燈!台南國八將改立體化通車

台南國道八號跟南133線路口,因為必須停等紅綠燈,尖峰時間經常回堵甚至發生事故。現在中央核定台南市政府積極爭取的立體化工程,市長黃偉哲到場勘查,認為透過立體化跟道路拓寬工程,可以一併改善南科的交通問題。

更多新聞: 機車停路邊衰挨撞!他加LINE後「1句話」暖翻全場:都是難得的好人

台南工務局,在馬路上搭起棚子,進行工程解說。為了改善台南國道八號跟南133線的平交路口的交通壅塞狀況,台南市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立體化工程。

台南工務局長蘇金安說,「那可以講大概全國的高速公路,只有這個地方有紅綠燈,這次呢我們爭取到中央同意,我們改為立體交叉。」

免再等紅綠燈!台南國八將改立體化通車

台南安定區港南里長王成章說,「真好真好,路開了以後,地方就會發展,路大條就會發展。」

里長好興奮,希望工程盡早完工。這項國道立體化工程,總建設經費約22億元,已獲中央核准辦理,未來等國八完成高架橋跟交通立體化通車,能大大改善上下班尖峰時段的回堵問題,也能提升運輸效率。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因此估計起來,交通時間可以節省非常多,那也有效的這個疏導了國道八,以及南科的車流。」

不只帶來規劃施工的好消息,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地勘查國道一號永康交流道南133線拓寬工程,在4月22日後,開放通車後的狀況。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從永康那邊來的車流,也可以通過南133,我相信要進入南科的路線變得很多,對於將來南科可能,造成10萬以上就業人口的話,我們有許多這樣的交通疏導方案,也希望說減少通勤時間,增加生產效率。」

免再等紅綠燈!台南國八將改立體化通車

也因為這條台133線是不少民眾上下班會經過的交通要道,現在透過道路拓寬、立體化建設等等,要改善市民巔峰時間的回堵噩夢,也希望透過改善工程,帶動周邊經濟發展。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姵妡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炎炎夏日多補水!用「渴不渴」當喝水標準?營養師教你喝足正確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