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天「夏至」熱爆! 台北等6縣市橙色燈號估達36℃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21日中午前後6縣市為橙色燈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週天氣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發布高溫資訊,明天中午前後台北市、雲林縣、台東縣地區,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提醒民眾加強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居隔直播報平安「曾燒到38度」 太太與2子女都染疫

氣象局指出,明天中午前後台北市、雲林縣、台東縣地區,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北市地區及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有效時間至21日下午5時。

明天就是24節氣中的夏至,氣象局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另外,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也要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應遠離高溫環境。

根據中央氣象局燈號內容,「黃色燈號」為氣溫達36°C以上,「橙色燈號」為氣溫達36°C以上且持續3日以上,或氣溫達38°C以上。若是「紅色燈號」的話,則是氣溫達38°C以上且持續3日以上。

快新聞/明天「夏至」熱爆! 台北等6縣市橙色燈號估達36℃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備戰年底九合一大選! 國民黨8/28桃園開全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