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居隔直播報平安「曾燒到38度」 太太與2子女都染疫
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直播報平安。(圖/擷取自林智堅臉書直播)

新竹市長林智堅16日傍晚因喉嚨有癢痛相關症狀,於家中自行快篩後呈現陽性,並經醫師視訊診療判定為確診,依規定進行確診者居家照護「7+7」隔離規定。他今晚透過臉書直播,跟大家分享確診的經驗,也聊聊最近大家關心的話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內壢晚間停電 變電所饋線故障跳脫已全數復電

正在居家隔離的林智堅晚間透過臉書(Facebook)直播,跟大家報平安,還說「聽得出來我的聲音現在好很多了」。林智堅說,自己確診的時間是16日大概下午,因為15日新竹發生令人相當遺憾的大火,那天他在現場到很晚,凌晨左右才回到家裡,一早又到辦公室處理很多工作,睡得比較少,早上起來覺得有點鼻塞,但工作很多沒想太多就出門。

林智堅表示,到了16日下午開始有點症狀,喉嚨乾癢覺得微微發燒,之後便趕快回到家中快篩,「快篩一放進去大概3分鐘,T的那條線就出現」,他想著應該是確診,還再次做了一次快篩確認,仍然呈現陽性,透過視訊方式跟新竹馬偕醫院副院長陳重助視訊告知症狀,完成視訊診療。

林智堅進一步說明,很快地就請家人領藥,17日凌晨大概1時許最不舒服,不但發燒,體溫一度到38度多,又起來找藥,吃了藥再休息,不過18日早上起來還是昏昏沉沉相當不舒服,當天有選對會會議的關係,早上7時起來都在通話處理事情,一直忙到晚上,吃完藥其實人已經昏昏沉沉非常累。

林智堅快篩陽性確診,他說自己的症狀就是鼻塞、流鼻水、喉嚨痛、咳嗽症狀,發燒的話就會想睡,和大家症狀都差不多,「大概17日、18日的時候症狀都還很明顯相當不舒服,19日緩和很多」。

林智堅藉這個機會特別一提,確診過程中自己確診要去通報等等,不過確診者自己很不舒服,很多通報工作都是他太太幫忙,「如果你是自己住在宿舍確診,有任何需要可以打給1922或1999,都有專人協助」。

林智堅直播過程中,女兒意外入鏡,他說3個孩子「1號哥哥確診,3號妹妹也是今天確診」,只有「2號哥哥」現在還是頭好壯壯。原本林智堅一個人關在自己的房間,但他太太昨天確診,2個孩子接連染疫,不過孩子症狀都很輕微,現在精神都很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化部長李永得參訪法國參議院 暢談台灣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