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3批兒童輝瑞疫苗50.4萬劑抵台 蔡英文:全力確保供貨保護孩子
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全力確保疫苗供貨保護孩子。(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今年第3批採購Pfizer-BioNTech兒童劑型疫苗50.4萬劑上午抵台。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發文,說明5至11歲兒童即將接種第2劑,政府全力確保供貨保護孩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內壢晚間停電 變電所饋線故障跳脫已全數復電

「50.4萬劑輝瑞兒童疫苗到貨!持續提升孩子的保護力!」蔡英文今天傍晚透過臉書粉專說,這幾天5至11歲兒童接種第2劑疫苗,將在各縣市陸續進行,今天也共有50.4萬劑輝瑞兒童疫苗到貨,提供給家長選擇,持續提升孩子的保護力。

蔡英文也要向大家報告,截止至今日,5至11歲兒童第1劑疫苗,接種輝瑞兒童劑型疫苗共778,263人次,莫德納疫苗共285,447人次,總共已經有超過百萬人次的5至11歲兒童,接種了第1劑疫苗。

蔡英文要謝謝家長們配合,這段時間,踴躍帶家裡的寶貝前往接種疫苗,政府也會全力確保疫苗供貨,一起保護孩子。

蔡英文說,她知道許多家長也都很關心小小孩接種疫苗的資訊,目前食藥署已經核准莫德納疫苗的EUA,可以用於6個月至5歲兒童,後續接種計畫將待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在這個月底前決議。她在文末呼籲,「防疫努力到現在,不論是爸爸媽媽、醫護人員真的都很不容易,我們繼續一起努力,疫情一定會逐漸趨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今年第3批採購Pfizer-BioNTech兒童劑型疫苗50.4萬劑,於今日上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給5至11歲兒童接種基礎劑使用。本批效期至今年9月30日,目前共有161.28萬劑到貨,分別為首批5月16日77.76萬劑、第2批5月30日33.12萬劑及本批50.4萬劑。

快新聞/第3批兒童輝瑞疫苗50.4萬劑抵台 蔡英文:全力確保供貨保護孩子
蔡英文發文談兒童疫苗再到貨。(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化部長李永得參訪法國參議院 暢談台灣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