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擬邀韓澳紐舉行元首會談 日媒:團結反對中國改變現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月底將前往西班亞參與北約峰會,擬邀韓澳紐舉行元首會談。(圖/擷取自岸田文雄臉書)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計畫在首相岸田文雄29、30日受邀到西班牙馬德里參與北約峰會時,舉行日本、南韓、澳洲和紐西蘭的4國高峰會,預計將討論來自中國的影響力增加,團結反對中國單方面改變現狀。南韓總統府也證實已收到提議,正在研議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征戰桃園! 林智堅預定7月辭新竹市長「戶籍遷桃園」

《讀賣新聞》報導,岸田文雄將出席29、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他也將是首位出席北約峰會的日本首相。日本政府預計藉此機會邀請南韓總統尹錫悅、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和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舉行元首會談。

報導指出,會談中預計將討論到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越來越大,並將團結一致反對中國單方面改變東海、南海現狀的企圖。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府在記者會中證實已經收到了這項提議,國家保安室目前正在進行研議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居隔直播報平安「曾燒到38度」 太太與2子女都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