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水扁曝吳淑珍最新病況「還沒辦法出院」 轉普通病房安排檢查
陳水扁透露吳淑珍還沒辦法出院。(圖/擷取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的夫人吳淑珍6月10日晚間確診COVID-19,阿扁說她原本虛弱無力的身軀更加雪上加霜,連自推輪椅的力氣都沒有。陳水扁今天晚間透露,吳淑珍還不能出院,不過她已經在6月20日解除隔離,轉住普通病進行其他必要檢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內壢晚間停電 變電所饋線故障跳脫已全數復電

陳水扁晚間在臉書粉專說,原本以為這個禮拜一、二吳淑珍可以出院,但主治醫師林副院長通知再給他幾天。

陳水扁進一步說,好消息是吳淑珍6月20日解除隔離,並即轉住普通病進行其他必要檢查。遵守防疫規定家屬仍不能探病,但由於多項指數檢查不正常,還要安排心腹超音波與胸腔CT 檢查。

吳淑珍染疫後遵醫囑住進高雄榮總,陳水扁說,她受染疫影響而有幻覺精神恍惚,離開病床坐上輪椅因疲累沒辦法久坐,「林副院發現扁嫂講話血氧濃度會掉,加上慢性病用藥可能要重新調整,很難期待這一、二天可以出院」。而為迎接吳淑珍的回家,陳水扁表示家裡臥床將換成醫院病床方便坐起來,她更需要有一台自己專用的氧氣機,直呼所謂長新冠的染疫後遺症可真不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化部長李永得參訪法國參議院 暢談台灣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