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就是力量!實測幾本書能擋下9mm子彈 結果讓他驚呆無語
美國一名男子羅賓,用一把9mm手槍,測試幾本書能夠擋下子彈,然而結果出爐卻讓他當場目瞪口呆。(圖/dutchintheusa提供)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俗話說知識就是力量,而用來傳授知識的書本,在防彈上的效果也令人意想不到。美國一名男子羅賓,日前用一把9mm手槍,想測試幾本書能夠擋下它的子彈,原先他友人猜大概要6本,然而結果出爐卻讓他當場目瞪口呆,也讓網友們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法小鮮肉自曝「遭霸凌」全靠中文自救 激動喊:繁體字是最偉大的發明


知識就是力量!實測幾本書能擋下9mm子彈 結果讓他驚呆無語
羅賓實測後,發現9mm子彈已被卡在第一本書中,令他當場驚呆。(圖/dutchintheusa提供)

羅賓佩戴好護具後,採用約10公尺的手槍射擊距離,對著用膠帶捆好的書本堆開槍,確定命中後,羅賓詢問旁邊友人,猜大概幾本書能擋下子彈,旁人這時猜6本,然而在揭曉時,發現第二本書完全沒有受損,子彈已被卡在第一本書中,令他當場驚呆。但有人質疑書本厚度,他也再做了一次,並發現約2英寸(5公分)的厚度,便能擋下子彈,讓網友相當震驚,「知識就是力量」、「大學原文書賣得貴不是沒道理,原來是保護自己的投資」、「編劇,一本書擋子彈確認有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大樓招牌字看攏無!乘客幫解運將「40年疑惑」 網讚:天使下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