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衛生所回恩恩媽「上班時間再來電」 市府:沒有接通就是在忙線中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圖/取自直播畫面)

恩恩關鍵錄音檔曝光,新北市政府行政疏失浮上檯面,當時恩恩媽求助119,消防員獲報後聯絡中和衛生所與衛生局,但總機卻是「現在是下班時間,請於上班時間再來電」語音訊息。對此,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解釋,當時所有同仁都在上班,「分機沒有辦法接通,就代表都在忙線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疑為剷除異己卡花蓮議長參選 張亞中:「傅黨獨大」傷KMT形象

高詩琪解釋,非正常上班時段,中和衛生所電話總機會自動切換語音,不過,恩恩案事發當下,所有衛生所同仁都在辦公室持續上班。她說,分機沒有辦法接通,就代表都在佔線、忙線中,當時中和衛生所也正在處理一起確診兒童緊急送醫案件,同仁都在積極處理當中。

談及4月14日晚間,衛生局接獲消防局來電通報,高詩琪說,當時衛生局就立刻聯絡雙和醫院調度專責病房,並安排收治,等到醫院回覆可以收案,就立刻聯繫家屬及119送醫。

至於衛生局、消防局間是否設有橫向聯繫專線電話,高詩琪宣稱,這兩年多來,市府配合中央指引辦理各項作業,新北設有防疫專線、防疫手機、疾管防疫人員等多線電話,提供各防疫單位橫向聯繫管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老違建不能修繕了!明年元旦起抓到就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