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夏季電費將採三段計價」 台電小編怒了:老謠言勿信!
夏季用電量增加,網上又再傳電費將開始分三段計價。(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炎炎夏日,用電需求大增,而電費一直是民眾極為關心的議題,但最近網路上卻再度出現不實謠言,內容稱「電費將開始分三段計價」。對此,台電小編在臉書粉專發文澄清,強調一切只是「謠言」,千萬不要再受騙也別再流傳。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連打4站!新加坡賽籤表出爐 將挑戰中國傳奇紀錄


網瘋傳「夏季電費將採三段計價」 台電小編怒了:老謠言勿信!
台電發文闢謠。(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台電(21日)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內容稱「明天開始電費分三段式,上午7~13點是平常5倍;下午13~15點是平常10倍;下午15點至隔天上午點是平常費。如果要洗衣服和開冷氣要注意時間」,該文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用電時間,以免電費高漲。不過,這並非正確訊息,該假訊息已經流傳2年多,直到最近又開始瘋傳,台電小編更表示「森77」,稱此則網路謠言榮登三冠王「每年都來一次」。

台電指出,一般家中電費是依用電量來計算電費,與用電時段無關,而選用「時間電價」的用戶,各時段電費價差並無5倍10倍,呼籲民眾請勿聽信網路謠傳,電價表及電價相關資訊請以台電官網公告為主。



更多新聞: 信義老豪宅夯!阿扁住過的「寶徠花園」再現高價 女富豪1.89億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