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破紀錄「巨型緬甸蟒」照片曝光!長5公尺腹懷122顆卵
美國佛州捕獲一條巨大緬甸蟒。(圖/翻攝自@ConservancySWFL 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生物學家在美國佛州發現龐然大物,一條巨型雌性緬甸蟒身長近5公尺、重達98公斤,腹中還有122顆發育中的蛇卵,畫面曝光相當讓人震撼,也刷新佛州當地捕獲最重蟒蛇的紀錄。

更多新聞: 100歲人瑞「每週工作3天」拒絕退休 超猛阿公:這是長壽秘訣!

佛羅里達州西南部保護協會表示,這條雌性蟒蛇重達215磅(98公斤),長近18英尺(5公尺),腹中有122 顆正在發育中的卵,生物團隊利用在雄性「偵察蛇」體內植入無線電發報器,研究蟒蛇的運動、繁殖行為和棲息地的使用,並藉此吸引雌性蟒蛇離開藏身處。

團隊進行解剖後,在這條巨蟒消化系統內發現「蹄」組織,研判牠最後的晚餐是一隻成年白尾鹿。在發現牠之前,佛羅里達西南自然保護區發現最大一條雌蟒重達84公斤,是當時佛州捕獲過最重的蟒蛇。

緬甸蟒屬於外來種,從1970年代被引入當地,作為寵物被棄養放生至野外,對佛州原生環境造成嚴重衝擊,佛羅里達西南自然保護區自2013年實施清除蟒蛇計畫,至今清除超過1000多條蟒蛇。當地每年8月也會舉辦清蟒活動,優勝者可以獲得2500美元(約新台幣7.5萬元)獎金,去年吸引超過600人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 菲律賓海灘驚現超罕見「巨口鯊屍體」!長約4.5公尺、死因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