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第二市場吃早餐也送命 蔡其昌轟:盧秀燕只會臉書震怒
台中第二市場鬥毆釀1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第二市場滷肉飯名攤在23日上午發生暴力鬥毆命案,一名31歲黃男子遭不認識的隔壁桌人馬拿工業用電扇猛砸,重傷送醫不治,「吃個早餐也送命」引發社會譁然。市長盧秀燕撂重話,敢來台中犯罪一定要抓到你,不要以為警察,是塑膠做的。欲參選年底台中市長的立法院長蔡其昌批盧秀燕無具體作為,已經發生這麼多起治安事件,「只會在臉書上震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首例「猴痘」境外移入確診! 密切接觸者19人監測至7/13

黃男和動手一方不認識,疑因現場點餐時起口角而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動手的一派人馬約有10人,隨手拿起店內工業用電扇砸向黃男。警消獲報到場緊急將他送醫搶救,市場內地面也全都是血跡,黃男送醫後仍因失血過多送醫不治。動手的一群人逃離現場,警方趕緊北上桃園,抓回5名嫌犯。

盧秀燕在臉書以及議會備詢時,向不法分子嗆聲,敢來台中囂張犯罪,天南地北一定要抓到你,不要以為警察是塑膠做的。她還語重心長說到,少數人汙衊城市治安、汙衊台中警察,可能別有動機,不要讓警察感受到被打擊,被汙辱。

對於盧秀燕的說法,蔡其昌不買單,台中治安一而再、再而三出現紅燈,「很可惜,市長只會在臉書上面震怒」,從這次街頭喋血,先前海神惡少到行刑式槍殺,台中被笑為「慶記」(台語指子彈)之都,這是對台中非常大的羞辱,不希望市長只會在臉書震怒。

蔡其昌指出,盧秀燕應具體解決治安問題,不是透過民調粉飾太平,治安是要市長從全面性角度檢討,從設備與制度改善等,警察需要什麼、能如何加強等,讓他們能有更多餘力來處理;治安也不只有警政單位,還要民政系統、各社區系統與守望相助等配合。

「一個城市治安好不好,最大關鍵還是市長」,蔡其昌強調,只會在臉書上震怒,是沒辦法讓台中治安變好、沒辦法讓市民安心,這次網路上都在講「吃個早餐都要付出生命」,對台中來講實在是個很大的警訊,也對市民朋友安全、心理上的威脅很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瘋傳綠營縣市長提名人選名單 民進黨澄清:錯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