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泰國7月「COVID-19降級為地方性流行病」 戴口罩禁令也解除
泰國7月「COVID-19降級為地方性流行病」,戴口罩禁令也解除。(圖/取自泰國觀光局官網)

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逾2年,不少產業發展也因此延宕。近期全球開始逐漸放寬不少防疫政策,泰國觀光局今(24)日公布,泰國雖還是建議,民眾在擁擠的地方等仍配戴口罩,不過戶外戴口罩變成「自主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獄展」明開展 林俊憲:表現台灣社會包容與多元

泰國觀光局指出,根據泰國皇家政府宣布的最新消息,泰國將COVID-19降級,7月變成地方性流行病狀態。

泰國觀光局表示,該公告於2022年6月23日在泰國皇家政府公報上發布,立即生效,其中取消了顏色編碼的分區,將曼谷和所有其他76個省份重新指定為綠色區域。

泰國觀光局提到,儘管仍建議民眾在擁擠的地方(例如公共交通工具、市場和音樂會場地)、本身有慢性病或健康狀況不佳者仍佩戴口罩,但在戶外戴口罩「變成自主方式」。

泰國觀光局表示,根據適用的法律法規以及傳染病控制指南,也允許餐廳和小吃店可以提供酒精性飲品給用餐的顧客。另外,娛樂場所,包括酒館、酒吧和卡拉OK廳,已被公共衛生部認證為Thai Stop COVID 2 Plus,也可以根據適用的法律法規和傳染病控制指南運營,另外,也允許在密閉式的地方進行集體聚會,但參加人數如超過 2000 人的必須事先獲得曼谷或其他76個省的有關當局的許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美館「地獄展」明開展! 黃偉哲:心存善念一定能受到庇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