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出關首日接受專訪!林智堅鬆口代理市長人選:心中有想法了
新竹市長林智堅即將轉戰桃園。(圖/新聞觀測站)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確診後歷經7天隔離,出關首日就馬不停蹄,晚間來到民視錄製《新聞觀測站》節目,接受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專訪。由於他和副市長沈慧虹都將辭職投入選戰,遭民眾黨質疑市政放空城,林智堅強調市府團隊擁有近8年經驗,不會因為他離開而停擺,至於外界關心的代理市長人選,他也首度鬆口「心裡有想法」,並透露這個人會是市府團隊的成員,肯定能帶領大家完成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P酸「基進黨主體色是紅色」 吳欣岱:是象徵打造台灣的磚紅色

林智堅出關第一天,晚間來到民視錄製節目,雖然快篩已呈現陰性,但在受訪過程中頻頻清嗓子,不難看出尚未恢復完全,為了交接市政工作,以及順利贏下桃園市長選戰,一刻時間都不能浪費。他坦言染疫期間並不輕鬆,持續2天發燒相當難受,跟民眾一樣歷經視訊看診、吃藥順利恢復健康,也親身體驗到一切流程都做得很好。

在隔離期間,因為表態辭職參選引發對手陣營質疑,林智堅辭意相當堅決,他認為市政工作、選舉事務都很繁重,肯定沒有辦法兼顧,因此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交接市政工作、掌握好重要工程進度,告一段落再辭職參選,這才是對選民負責任的態度。

染疫出關首日接受專訪!林智堅鬆口代理市長人選:心中有想法了

民進黨徵召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圖/新聞觀測站)


副市長沈慧虹也要辭職投入選舉,外界相當關心代理市長人選,林智堅鬆口「心裡有想法」,雖然目前還不能說出這個人選,但絕對會最找有經驗、能力且恰當的人,與新竹市府團隊相處近8年,加上這2年團結作戰抗疫,累積相當程度的經驗,市政絕不會因為自己離開就停擺,加上代理人選是團隊一份子,相信他能夠領導完成所有工作。

面對國民黨張善政、民眾黨賴香伶來勢洶洶,被問及自己的優勢在哪?林智堅表示,他自認歷經3次選民考驗,擁有城市治理的實務經驗,新竹市這幾年的改變有目共睹,政績就是他最大的優勢。他也時常與桃園鄭文燦市長交換意見,雙方幕僚交流長達8年,「新竹隊」與「桃園隊」之間完全沒有隔閡,未來如果有機會擔任桃園市長,一定會迅速讓鄭文燦的五星級市政延續下去。


染疫出關首日接受專訪!林智堅鬆口代理市長人選:心中有想法了
林智堅接受民視《新聞觀測站》獨家專訪。(圖/新聞觀測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正祺與立陶宛農業部次長會談 進口立國「巧克力」洽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