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造廠爆「觸電」意外 工人遭機器黏住休克不治

雲林一家織造工廠,日前發生工安意外,1名41歲的何姓工人,在操作器具時,疑似遭機器黏住,接著當場倒地,送醫不治,而解剖報告證實,死因為「觸電」所導致,但責任歸屬,仍有待釐清,這也讓家屬無奈表示「一條人命究竟值多少」?

更多新聞: 重機網紅斷魂!曾寫千字遺書「到了才發現目的地是天堂」1年後竟成真

1名工人在織造工廠內,操作器具,下一秒,他全身,像被機器吸住一般,過程長達13秒,隨後昏厥,倒地不起,同事們趕緊衝上前關心,有人立刻實施CPR,可惜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織造廠爆「觸電」意外 工人遭機器黏住休克不治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文城說,「依照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認為死亡原因與「電擊」有關,惟過失責任歸屬,仍待工安事故調查報告,做後續釐清。」

這起工安意外發生在5月7日,41歲何姓工人工作過程,不幸因觸電,休克死亡,家屬質疑機械漏電似乎不是第一次。

何姓工人太太說,「我在那裡做2年多,我還在工作的時候,到現在發生大事情的時候,一直持續都有漏電,為什麼這個都沒有人要去處理,要等到了有人出事了才要處理。」織造廠爆「觸電」意外 工人遭機器黏住休克不治目前整起工安事故,責任歸屬還有待釐清,雲林縣勞青處則表示,後續將由職安署,統一處理。

雲林縣勞青處處長張世忠說,「它涉及到精密機械,還有一些職業安全衛生專業的部分,所以這個部分統一由職安署處理,所以他們會去做現場的訪查還有檢測,有違反規定他們會做裁處。」

何姓死者上有老,下有小,如今發生工安意外,賠償金還沒談攏,也讓家屬大嘆,一條人命究竟值多少?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街頭大亂鬥 2500元債務糾紛爆兩波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