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電價審議 工總:應維持3%、分階段漲

明天(27日)經濟部就要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電價如何調漲才不會影響民生物價?學者認為工業大戶調8%還在合理範圍內,工總主張電價應該分段調漲,維持3%,而在野黨借題發揮,要政府繼續凍漲電價,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會尊重電價審議委員會的評估!

更多新聞: 週一電價審議 高志明:集中漲工業電價10%

高溫炎熱的天氣,讓用電量跟著飆高,加上前幾年台商回流,更讓用電量持續拉警報,尤其半導體和電子零組件產業,用電量就比去年尖峰多出10%,加上全球能源成本提高,讓台電經營壓力不小,6月27日電價審議委員會就要登場,如何平衡電價成本和經濟發展,政府傷透腦筋!週一電價審議 工總:應維持3%、分階段漲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電的負擔非常沉重,怎麼讓供電永續,怎麼讓民生拚經濟,政府會全觀來考量,而電價審議委員會也會從方方面面,來做最審慎的評估,最好的考量我們尊重。」

行政院強調會尊重電價審議委員會專家的討論結果,但專家傾向用電大戶調8%,民生用電暫時不動!學者認為國際電價調幅過大,台灣不必跟進同步,只要工業用戶調高8%即可,但工總不這麼看,工總發出聲明,主張6月1日才剛啟動夏季電價,調幅約30%,10月1日又要檢討下半年電價,因此建議調幅3%為宜,不過在野黨不認同,呼籲政府電價繼續凍漲。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說,「國民黨這邊要要求民生電價,一定要凍漲。」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說,「已經快喘不過氣來的中小企業,再加上人民現在因為生意慘淡,很多勞工現在是輪流上班,甚至是放無薪假,民進黨政府難道看不到,這個油電雙漲之後,對人民的衝擊嗎?」週一電價審議 工總:應維持3%、分階段漲藍營借題發揮,要在電價審議委員會之前,表達訴求,只是已經凍漲4年多的電價,該如何調整?週一(27日)電價審議委員會得小心斟酌!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產業鏈 手機晶片現砍單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