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芳香列車」 三重縣薰衣草佈滿車廂

日本地方鐵道常會舉辦活動吸引乘客、招攬觀光人潮。三重縣的伊賀鐵道,最近就開出一列「芳香列車」,用在地盛產的薰衣草裝飾車廂。而廣島的路面電車,還把飲食健康講座,搬上車上舉辦,以在地的廣島燒料理為例,為小朋友做解說。

更多新聞: 顛覆認知!科學家發現全球最大細菌 長度2釐米「大至肉眼可見」

粉紫色的絲帶,搭配人造花,從天花板垂掛而下。車廂吊環附近,還掛著好幾個香包,散發淡淡香氣。讓人一登上列車,就如同走進薰衣草花園。

民眾說,「我是來出差的,平常沒什麼機會搭到這種列車,有被療癒的感覺。」

日本三重縣的香草花園,2萬株薰衣草正值盛開季節,伊賀鐵道於是推出一列「芳香列車」。將兩節車廂的其中一節,以薰衣草裝飾,讓乘客享受滿滿的療癒感。

伊賀鐵道中村光宏說,「藉由這樣的裝飾和香氣,讓乘客感覺一新,希望讓乘客藉此渡過憂鬱的梅雨季。」

廣島的路面電車,甚至將小朋友的飲食講座,直接搬到車上舉辦,營養師以當地的廣島燒料理為例,介紹各種食材和營養對人體的作用,還有消化系統是怎麼運作。

家長說,「我兒子超喜歡電車,以前從沒體驗過在電車內上課,覺得非常開心。」

結合廣島特色推出的電車小教室,為即將來臨的暑假,增添趣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睽違4年多!美日韓29日舉行領袖會談 韓媒:討論北朝鮮、中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