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潘孟安轟救石斑無作為 陳吉仲「細數穩價措施」:我都有LINE他
陳吉仲強調與潘孟安溝通順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片面宣布禁止台灣石斑輸入,產量占全台一半以上的屏東縣首當其衝。屏東縣長潘孟安批評,農委會表現「令人遺憾」,該縣要自行找通路救產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澄清,與潘孟安非常好,隨時都有用LINE溝通。他一一舉出農委會已經執行的作為,而相關措施這週會更完整提供,因為7月1日才要正式啟動,目前石斑價格維持在一定水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CNN:美國將宣布提供烏克蘭中遠程地對空飛彈系統

台灣石斑遭中國片面禁止輸入,馬上8月就要進入石斑成長旺季。潘孟安25日在石斑魚中西麵點發表會提到,縣府自食其力聯繫加工廠、產地促銷,完全不知道農委會的凍存機制是如何,而且也沒有任何人通知,令人遺憾。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緩頰, 政府積極照顧農民、開發國外市場,同時開發國內各種物流,陳吉仲非常賣力。

陳吉仲今在南投受訪時澄清,他與潘孟安非常好,「隨時都有LINE」,在中國6月10日宣布暫停進口當晚,就第一時間致電向對方說明原由,接著農委會確定所有3個產銷調節後,自己也立刻傳訊息給潘孟安。後續蘇貞昌親赴屏東視察石斑產業,漁業署當場也簡報所有措施,農委會秘書長、農業局局長也陸續拜訪當地。

陳吉仲說,如果所有措施還不足以讓主要產區屏東、高雄、台南的相關主管知道,上週五漁業署也有分別致電,而相關措施這週會更完整提供,因為7月1日才要正式啟動。

陳吉仲強調,農委會非常熱意和所有地方政府共同為漁民順利解決議題,目前石斑的價格也都維持一定水準、內外產銷全部在啟動中。他重申,與潘孟安溝通順暢,屏東也已對外宣布會協助處理1500公噸,這就是最好的中央與地方合作展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帶擾動有機會變颱風!週五低壓帶靠近台灣、水氣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