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周玉蔻嗆「笨頭笨腦該走人」 陳吉仲:我若收買網軍還會被修理?
陳吉仲表示,他個人不覺得委屈,外界有任何批評請針對他,不要波及辛苦同仁與農漁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片面宣布禁止台灣石斑輸入,產量占全台一半以上的屏東縣首當其衝,屏東縣長潘孟安批評,農委會表現「令人遺憾」,他們要自行找通路救產業;媒體人周玉蔻挺潘孟安,開轟「笨頭笨腦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該走人」。陳吉仲今回應,他個人不覺得委屈,外界有任何批評請針對他,不要波及辛苦同仁與農漁民。他並無奈嘆,「如果我收買網軍很厲害,我會被網路修理成這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來了! 4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溪水暴漲

台灣石斑遭中國片面禁止輸入,馬上8月就要進入石斑成長旺季。潘孟安日前指,縣府自食其力聯繫加工廠、產地促銷,完全不知道農委會的凍存機制是如何,而且也沒有任何人通知,令人遺憾。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緩頰, 政府積極照顧農民、開發國外市場,同時開發國內各種物流,陳吉仲非常賣力。

陳吉仲今在南投受訪時澄清,與潘孟安非常好,隨時有用LINE溝通。他一一舉出農委會已執行的作為,而相關措施這週會更完整提供,因為7月1日才要正式啟動,目前石斑價格維持在一定水準。

媒體追問怎麼看周玉蔻要總統蔡英文趕快換人、說他沒行政能力?陳吉仲回應,非常尊重媒體人的指證,就他個人來講,做了哪些事農漁民最知道,「會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好好努力解決問題」。他強調,在蔡總統與蘇院長帶領下,農業部門以前沒有的退休金、職災補貼、農業保險現在都有了,台灣口蹄疫也拔針並守住非洲豬瘟,漁業黃牌拿掉後要更要積極建設。

陳吉仲說,「非農業專業如有不滿,對我就好,不要針對任何同仁」,農委會對於農漁業往上提升競爭力,工作真的非常辛苦。媒體追問,是否覺得委屈,他直呼,「從來不會啦」,相對的,外界認知作戰更嚴重,相這次多少問題都在汙衊台灣石斑,等同要透過認知作戰毀滅產業,這才是他更在乎,不在乎個人去留或不實批評,但只要影響農漁民權益絕對站出來捍衛。

媒體再問,遭批收買網軍。陳吉仲無奈表示,「如果我收買網軍很厲害,我會像這麼黑、被網路修理成這樣嗎?」他重申,石斑遭中國禁止的處理過程有多少似是而非謠言,對於不實指控他沒時間回覆,就請各位關注農漁業有無往前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即起「不固定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 由莊人祥主持